連續的第二場總冠軍戰經典。獅要闖上巔峰,熊不讓,熊要踏向明天,獅緊咬不鬆口,兩邊纏鬥九局,愈戰愈勇,球迷如痴如醉,渾然忘我。

真是太精采了,兩邊都不該算輸,真的。如果不是規定打九局,誰能說這場比賽獅不如熊?

統一向前眺望,眼前就是大好江山,但江山如此多嬌,卻隔著一個男人。男人說:要過,問我手上的棒子肯不肯吧。台灣巨砲陳金鋒,幾乎是以一人之力,擋下了這頭史上最強的雄獅。上一場他以怒吼,喚醒了熊魂,今天他用二支全壘打,五分打點,敲打出一道城垣,讓 La New 在這場比賽,立於不破。

既生瑜,何生亮。中職當今最高薪的投手,總是過不了中職最高薪打者這一關。潘威倫僅休息三日再先發,117球完投全場,宿命般地敗在鋒哥手裡。讓人不免要想,如果鋒哥留在大聯盟,今天會不會是嘟嘟讓統一封王?本季一直有傷的他,這一戰讓人不捨到了極點,我不知道他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,壓抑著肩痛,自己要求投完?但他讓統一投手連休了二天,雖然輸了仍是有極大的貢獻。若是輸球有MVP,我一定投給他。

劉芙豪第五戰的全壘打動作,受到當今棒壇地位如巨神的陳金鋒點名批判,鋒哥不但說:「他很會打全壘打嗎?」還當場示範兩支來看。不過小破也確實有二下子,在暴風中心的他,硬是打了一支全壘打來回應,彷彿在說:「還可以吧?」

許文雄在小破全壘打後緊急上場,接替徐余偉。今天他的狀況相當好,四局僅僅被打出一支安打( 布雷的陽春全壘打 ),守住勝利,和徐余偉寫下 La New 的第二道勝利方程式。繼去年亞職柯拿米盃,他再度於大賽裡投出精采表現。G5 和 G6,La New 的第二任投手,都扮演了重要角色,這正是獅王要爭霸最欠缺的一環。

前五場,球迷一直有人問,布雷,你累了嗎?今天,布雷終於吭聲了:布雷不累,來個場外特大號雙響砲給你們看看吧。可惜雖和鋒哥一樣雙響,卻都是陽春砲,打點決定了英雄。不過布雷火力一開,熊隊不免要大傷腦筋了,他可是打破怪力男單季全壘打紀錄,創下布雷障礙的空前重砲啊!

這場球熊隊的精采表現,與戲劇化的情節,實在太多了。福將余進德腳打石膏手拄拐杖來開球,La New 怎能不拼。二局下蔣智聰安打直衝三壘,在情緒緊繃的大賽中看來更令人驚心動魄。林智勝四局上精采攔住陽森的擊球,卻變成手臂受傷傳球失落,嚇得熊迷一身冷汗。蔡健偉今天攻守俱佳,也搶了不少鏡頭。

獅隊的一路緊咬也很精采。九局下,隨時會翻船的六比五,飛總又開始調動戰將,先換上前一場代打三分彈一戰成名的楊博超,得到保送,讓戰局刺激到不行。而郭岱琦的代打,霸龍攔下,自踩一壘傳向二壘,眼見是個再見雙殺,竟然狠狠命中代跑陽東益的頭盔…。

實在是太絕了。那一瞬間,我想我看到了棒球之神得意的笑容。

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情開玩笑啊!

最後,還是分了輸贏。但在我心裡,兩邊是平手的。所以,明天來一戰定勝負,也算公平吧!

La New 熊,能締造二連霸,甚至拉開王朝的序幕嗎?還是統一獅的耕耘,終於要大豐收,並將把這群暴力新生代帶到亞洲職棒大賽?明天,費古洛和「火鳥」羅銳,要怎麼面對六戰打下創紀錄 21發全壘打的這群打者?紀錄還會不會飆高?

明天,剛好也是鋒哥的30歲生日。

絕對是不得了的一天。


延伸閱讀:

細胞強強滾之總冠軍賽第六戰  @米果【私‧生活意見】

CPBL》陳金鋒雙響砲 熊險勝追平戰局  @豬拔聊棒球

[TW][Game6]陳金鋒雙響砲,熊追成三勝三敗  @風城心築~野球館

真有魔咒這回事?  @運動摩人-蔡明里9.01c

台灣第一系列賽第六戰:鋒哥單場雙響炮 戰線拉到第七場  @☆挨滴貨的家☆

感謝媒體的大力相助  @肯米的棒球天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