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會我去了,再度感謝阿東和主辦單位的邀請。關於記者會的實況,我沒辦法寫得比阿東好,也沒有拍照,所以請看這篇「相信‧王建民的返台記者會」。Zeel兄「【相信】王建民返台,記者大陣仗 」,也請一併收看。

同去的還有Mario (帥哥一枚,帶的裝備非常專業)、風城之心 (筆記寫了好多,真期待他發文),也密切注意他們的部落格吧。

以下聊聊王建民,談談記者會。



這場記者會的官方名稱是「NIKE相信─王建民」返台記者會。以「相信」作為主軸,很多一路看著王建民成長的球迷,應該都相當認同才對。

王建民小學的時候,家人曾擔心他過度勞累,希望他不要再參加球隊訓練。但在他自己的堅持下,家人決定相信他的選擇。取而代之的,是我們在記者會看到照片上家人保留至今的舊手套與舊釘鞋:一種默默的關心,隱隱的喜悅。

王建民在洋基的農場系統待了五年多,有傷有瓶頸,沒有相信自己,恐怕難渡過那樣的銷磨。

2006年,他第一個完整的球季成績驚人。奇低的三振率,即使長期觀察大聯盟的專家都覺得稀奇。不少人的評斷都是:運氣、難以長期複製這樣的成績。

或許突如其來的成功教人難以相信,但球隊和不少球迷都開始選擇相信王建民,洋基並沒有在季中把他交易出去,王建民則再度投出十九勝的成績,告訴大家:我是真貨,相信我。

王建民選擇相信他的滑球和變速球,這兩個球路回饋給他更好的三振率。他的穩定成績讓隊友和教練愈來愈相信,就算場面暫時落後,也還有機會贏球…。

王建民的故事,「相信」一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在這個缺乏相信的年代,主辦單位的這個選擇,確實不錯。

不過在這裡要小小建議一下,主持人DJ Dennis太盡職了,每個對答都要把主題帶到「相信」上去,是不是以「相信」論件計酬啊XD。其實訪談時間說短也不短,牆壁上「相信」字那麼大,挑幾個點加重語氣講個四、五次應該就很夠了。

畢竟王建民不是那種脫繮野馬型的演說者,不必時時往主題拉。相對的,求也退,故進之,或許讓王建民有更多空間,會有意料不到的話題性和效果。

除非真的是有計劃性的要轟炸,那麼,記者會名稱來個周杰倫上身,叫「相信王建民相信王建民相信建民相信王建民相信王建民─返台記者會」比較快 :P

行前猜想的,二個事情都成了真:

就像他球路上的漸趨靈活,王建民在記者會上的談吐與表現頗為輕鬆自得,雖然主辦單位贈送木雕給他時,開了個他個性有點木頭的玩笑,不過這會兒木頭王可是已經開光點眼,開始有神采流動了。

另外我猜神秘嘉賓是老師…其實只差沒有直指高英傑老師的名字了,果然…。這…就如米果小姐講的,如果是高老師,不應該叫「神秘嘉賓」啦,一點都不神秘…。

開放給媒體發問的時段,出乎意料的不算踴躍,大概記者們連續釘了二年多,天天交作文一篇,記者累了,讀者也累了,大家都累了吧(笑)。

王建民的回答有幾段讓我印象深刻。一是講到托瑞,他說到:「不知道為什麼,托瑞會被fire掉。」他沒有再多說,但語意裡充滿失落,讓人不捨。

另外是記者問到如果另一個台灣之光李安找他拍電影,意願如何。他一開始回答:「如果有機會…可以…」不過大概是發現大家充滿笑意( 李導當紅的《色‧戒》有大量的裸露戲 ),一句話沒講完,他突然轉成「…不一定…」。

我忍不住要哈哈大笑,誰說他是木頭呢。

不過王建民在對談中多次講到「壓力」一詞,似乎也漸漸感受到在大聯盟打球的壓力了。我想這將是他往後職業生涯要持續面對的重大課題。

壓軸提問,是同去的Zeel兄的問題。詳情可以參閱阿東兄和Zeel兄兩人的部落格。個人的感覺是:與有榮焉。而且他開頭還提特別提到代表「痞客邦的棒球邦」,會後還因此讓我們一行人受到媒體朋友的注意和詢問。Zeel兄,向你致敬啦!

最後,個人認為是比較重要的,代po王建民的呼籲:希望大家不要堵在家門口XD


ps.大家沒有多聊聊有點可惜。不過說實在的,平常網路上來往慣了,突然見到本人,還真有點調適不過來。下回是不是先帶個筆電或到網咖,從MSN對談暖身開始XD


延伸閱讀:


相信‧王建民的返台記者會  @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

【相信】王建民返台,記者大陣仗  @碩士論文侵略計畫

閃光文:王建民返台記者會行前報告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
一整個冬天的思念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
相信王建民@Nike官網

原始圖片:擷取自 Nike 官網。

個人習慣,到什麼會場都希望帶著名片,所以早上起床花時間用 CorelDRAW 簡單做了一個部落格專用的,用印表機印了一些。既然印了,就放上來( 電話請讓我先保留吧:P )。



請多多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