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陸續收到奧美公關和 Pixnet 棒球邦寄來的《 NIKE「金不讓」大聯盟誓師記者會》的邀請函,時間是今天下午兩點。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個人應該是不克前往,所以我把手上有的訊息,先披露給各位朋友吧。

這個「金不讓大聯盟」是 NIKE 為亞錦賽做的相關企劃,亞錦奪金絕不退讓,故曰「金不讓」,是個號召球迷為中華隊加油的活動。王建民掛名總召集,所以他也將到球場為中華隊加油,根據東森的消息,目前暫定是中韓戰( 十二月一日 )的樣子。

記者會王建民不會出席,不過 NIKE 有四位簽約球員是參賽國手,將作為這次活動的看板球星,會參與記者會,分別是:陳金鋒、曹錦輝、彭政閔、胡金龍,我到官網去看了他們的美工作品,相當有意思:



大隻佬陳金鋒:熟悉的臉配上超誇張的肌肉,馬上讓我想起劉德華的那部電影。不過畫面看起來比劉版的調和,心理上較能接受,畢竟如果肌肉和長打能力成正比的話,鋒哥的肌肉應該長成這樣子沒錯。



火麟臂曹錦輝:這張圖則讓我想起《風雲》裡的麒麟臂XD。他雅典奧運 162 公里那一球,應該還是國人記錄吧。猶記今年一月四日、五日,他在被洛磯放棄、國內一片惋惜之際,突然出現在台體練球,還投了對抗賽,飆 151 的速球,馬上就被道奇簽走了。希望這次亞錦他也有好表現,回到大聯盟。



閃電俠彭政閔:在鋒哥面前,變成跑腿的?當然不是。可能跑壘還是要有代表性人物,就擺上他了。其實,他好歹是全方位打擊火星人,可以再帥一點的,右拳可以加上電光閃閃,因為他可是挑戰過變電箱啊 :P



蜘蛛人胡金龍:這張的感覺可以和魔蠍大帝 PK(汗)。稍早打秋季聯盟時,他似乎有些微的傷勢…。今年突然開了砲口的他,明年備受大家期待,亞錦賽先來個搶先看,矚目度不輸曹錦輝。今年沒看到,明年可能要到洛杉磯把錢讓道奇賺了



最後,四個擺在一起,還不賴,很有美式 Superhero 的感覺,可以先出漫畫,再拍成電影?

以上圖片擷取自 NIKE 官網活動網頁。裡面還有桌布版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載。官網另有活動,積分前十五名還有中日、中韓戰門票可以拿的樣子,所以我去看了一下,有活動積分20分,也有150分的…但前五名都超過五萬分了,這是怎樣 =.= ?

不管這個,講到加油團,讓你們猜猜誰是啦啦隊隊長?

猜到是標哥的請舉手。

據說標哥也會出席記者會,並會示範戰歌、戰舞。嗯,嗯,本話題到此結束,來聊聊別的。

棒球雖然是豪邁又熱血的運動,不過職棒也是需要細緻包裝的。不但包裝,而且還要公關和推銷。本部落格接連寫了二個 NIKE 的記者會,大家可以感受一下,像這樣的國際品牌、跨國公司,是怎麼樣做運動行銷,提高品牌能見度和形象,雖然商業化的斧鑿痕跡不免,中職還是可以好好參考一下。

至少也要避免負面新聞吧,像郭總和獅王最近的隔空砲火,沒有公關,只有關公。兩邊面紅耳赤義正詞嚴紅不讓,可能講得很爽,獅隊可能算被動的反擊,可能只是誤會、溝通不良,又可能雙方真的看對方不對眼到了極點,但有必要讓全天下都知道嗎?私底下好好談吧,談妥了再由雙方共同澄清不是比較好?

最後,推薦一篇有點相關又不相關的文章,是蔡明里老大的「無止境的徵召」。裡面用電影《鎗火》來比喻中華隊的組成,我覺得很喜歡( 和我喜歡那部電影大概也有關係吧XD)。至於記者會的實況,棒球邦確定會去的朋友是阿東風城之心瑪利歐,且等著看他們帶回來的消息。


【延伸閱讀與相關連結】


無止境的徵召@運動摩人-蔡明里9.01c

統一獅球團領隊 給球迷的一封信 @獅子俱樂部

亞錦賽/王建民將到場為中華隊加油 擔任加油團總召集 @東森新聞網

NIKE 官網「金不讓」活動網頁

原始圖片來自 NIKE 官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