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前,竟然對手邊的工作完全不能專心,剛好又有國外的朋友在 MSN 上問,網路上哪裡有得收看這場比賽,平添了幾分緊張的氣氛。怪了,要上場打球大敵當前的又不是我,緊張什麼呀。

林恩宇前四局的神雞表現大家都看到了,讓我又好懷念好懷念他去樂天的前一年,那滑石粉撲飛,大殺中職的模樣。球速最高竄上150、151,變化球也讓韓國打者屢屢揮空,換來電視機前的我連連驚呼。



五局上,林恩宇投完二輪韓國打者,K掉九個人次,加上第一局道奇組的胡金龍、陳金鋒安打攻下的一分,讓人鼓起勇氣懷抱希望,或許看到了一場經典的球賽。

可惜也是在五局上,韓國隊七棒朴鎮萬中規中矩的擊出平飛安打,九棒高永民抓住林恩宇高起來的變化球也是安打,最後是一棒李鐘旭莫名其妙的三分打點全壘打...。

這三分一出去,我心裡的希望指數馬上深陷洲際盃球場地底一萬哩。

隨後知道,李鐘旭今年球季也不過一支全壘打,實在讓人氣結啊。

小雞這一局快速球投得很少。尤其一上來 K 掉六棒李炳圭後,直到滑球被打全壘打,十二顆球間只有一顆快速球,整局速球比例也大概四分之一而已。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體力出了問題。

他賽前曾說在這個球場還沒撐超過五局,總是投不久,這會不幸言中了。不過我看林恩宇的比賽一向是這樣子,不管狀況好壞,節奏一向明快,丟分也丟的很順(汗),只能說今天遇到全壘打,就是沒話說。

這場比賽的輸贏大概就在這顆滑球上。

不過中華隊也不是自此沒有機會。這次是興農組的張建銘、張泰山六局下的安打扳回一分,逼到三比二。然而攻守換邊後,朴鎮萬的全壘打馬上又把一分要回去…這種事最傷民心士氣了,而且又是全壘打。

最後,韓國是以五比二贏走了這場比賽。我們離率先搶下奧運參賽權,瞬間遠了很多(雖然本來就不容易),離八搶三外卡賽又近了一點。

中華隊這場比賽的缺失和問題,大概就是打擊缺乏纏鬥性,對盜壘的防阻不成功,還有林智勝出現了一次疑似戰術配合上的跑壘失誤。守備上的細膩度,似乎也差了一點點。這些並沒有造成很多實質的損傷,但還是值得注意。相對的,韓國隊的錯誤確實犯得比我們少。

我們球迷之間(甚至包括媒體)長期的把韓國醜化,但實則韓國民族性或許和我們有扞格,但也不可能人長在朝鮮半島吃了高麗就都變成什麼大賤人。球場邊上針鋒相對噓噓人家無所謂,球場下開開玩笑也是球迷的樂子,但若因此非得處處敵視韓國隊,或生出惡劣的非理性攻擊,應該就不必了。

會講到這個,是因為賽後看到 T台主播宋東彬被批的很慘,還有人呼朋引伴要去噓爆他部落格的留言版。播報內容不符合球迷期待當然可以批,他們的經驗確實是比緯來差了一截,有被比下去,但因為他的言詞間不夠「忠勇」,沒有敵慨同仇的攻擊韓國隊而批他,那就有點無聊了。

輸球不高興,這股氣不能化出一點力量來,去推動改善國內棒球的一些問題,反而遷怒到別人身上,完全於事無補也不會進步。原來古代人講不遷怒、不貳過,這二件事還真有點關聯。如果我們都去遷怒的話,我們的棒球,或許又要抱著一樣的弱點,在下次比賽,又要寄望臨場表現是不是能彌補上兩邊的實力差距了。


官方攻守數據與賽事重點 @亞錦賽官網

延伸閱讀與相關連結:

宋東彬部落格留言版  @運動摩人-宋東彬

堅持到底,也是我們唯一的選擇(亞錦賽戰報之8)  @運動摩人-蔡明里9.01c (似乎意有所指啊XD)

經典賽中韓戰:比賽結束‧希望開始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( 2006,一樣是小雞對韓國,當時真熱血。現在,希望還沒孵出來,反而漸行漸遠?)

◎棒球邦系列:亞錦賽中韓之戰短評  @Milstein、[亞錦] 三六九斷線 中華首敗韓國 @肯米的棒球天空、KUSO》如果亞錦賽投教是劉義傳...  @Tzuyi*棒球脫口秀、雖然遺憾,但請繼續加油  @風城心築~野球館。

原始圖片來自亞錦賽官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