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洪瑞河「變成五隊的可能性很大」、「除非有奇蹟」的發言之後,原以為本週的常務理事會議,恐怕要宣佈壞消息了。沒想到昨天午後,卻得到意外的訊息,誠泰賣出去了,買家似乎是在最後關頭出手的,真是驚險。

雖然放心了很多,但今天一整天還是忐忑不安,直到媒體和中職官網的消息陸續出來。



目前僅知有企業表現強烈興趣。聯盟對這個聖誕老人的身份相當保密,只有少數資訊見諸媒體,如:「知名企業」( 中職官網 )、「高科技電子業」( 東森 )、「公司位於台北市瑞光路上,是家上市科技業」「資本額也不算低」( 天空 )。雖然仍無法判斷買家是誰,但至少看到的的訊息,都是讓人振奮的。

另一方面,中職今天在這件事的處理上,包括「初步共識,輔助誠泰」和「定案之後會長統一發言」,算是中規中矩。在去年九禾的一場大亂後,今年總算是進步了,也稍微讓人感到欣慰。

上一篇文章才談過,對照先前國際賽球場爆滿的榮景、中職二大用心球團獅熊爭霸的盛況,另一面卻是今年慘到不行的中職票房,這中間的落差,非常值得思考。

王建民帶起的這一波台灣棒球熱潮,是看得到的,只是沒被中職導入而已。運動彩券雖有不納入國內職棒的聲音,但仍是個重大機會。而誠泰是因為銀行合併,失去企業主不得不賣,也是一個接手的好時點。在這時候來投資,確實是一個逢低買進的良機。

低點接手,應該是相當聰明。而願意在市場低迷的情況下投資,這家公司大概有相當的自信,以及積極的市場觀。如果真的如此,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活水進入中職,那將是一件好事。

我們拭目以待吧。

ps.有沒有人要猜哪家企業?

話說我在 google 那幾家瑞光路的上市公司時,突然發現羅錦龍 21 日才去參加了光寶的聖誕節活動,因為他乾媽的哥哥,是光寶總經理郭英理XD。另外一個關於光寶的訊息是,光寶曾於今年大幅減資30%,金額是87.3億,原因是「現金太多,又沒有適當的投資」XD

當然啦,羅錦龍的事只是巧合,現金太多而減資的科技業也還有很多,光寶雖有做消費性電子,但似乎沒有很強力在打品牌。不過如果是像光寶這樣的績優企業接手,來個光寶錦龍隊,應該也不錯XD

光寶錦龍隊…唉,魏應行還我龍。


【延伸閱讀與相關連結】

誠泰新買家 眾人說不得 @Yam天空新聞

中華職棒2008球季朝6隊300場規畫 @中職官網

電子業有意接手誠泰 明年仍以六隊賽程規劃  @東森ETtoday

趙士強的憤怒,洪瑞河不道德?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( 好吧,我承認發文的時候我有聽到風聲了 )

看九禾接手誠泰 – 淺談企業經營職棒的初期效益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( 去年舊作,談到接手企業的「出場」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