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本應是一場精采的王牌對王牌投手戰。可惜水手隊自己不爭氣,四次失誤斷送了先發投手彼達德( Erik Bedard )的優異表現。今天彼達德投了七局僅被打出四支安打送出六次三振,失去三分只有一分是責失,仍需吞下敗投命運。

不過換個角度看,他先前本季三場先發投17.2局,卻投出12個保送,而且剛好是每場4個,並不理想,這一場只投了一次四壞球,顯見調整已有進展,對水手迷來說或許是好消息。

洋基先發中外野手卡布瑞拉( Melky Cabrera )二局下以一支二壘安打打回兩分,使洋基取得3比0的領先,給今天的王建民來花已是足足有餘。8局下水手後援投手 Ryan Rowland-Smith 被阿布雷尤( Bobby Abreu )和鄧肯( Shelley Duncan )連續安打,又保送吉昂比形成滿壘,最後造成兩分的失分,更是讓水手沈到海底。

王建民今天又是一場好投。不但伸卡球充滿壓制力,而且變化球也具有引誘性,連續三場投出5次以上三振,再也不是當年那個會滾不會K的王建民。甚至三振數可以暫時排進美聯前五名,相當有意思。

洋基今天唯一的失分是在第六局,鈴木一朗安打上壘後,頑強地連續盜上二三壘,最後靠著 Raul Ibanez 的滾地球回來得分。簡直是一個人和洋基的戰爭,並且還中斷了王建民的連續13局未失分。

七局起,王建民退場休息,由方斯渥( K. Farnsworth )接手,投了漂亮的2K。接著洋基啟動勝利方程式,張伯倫和李維拉封鎖了八九局。最後洋基是以五比一擊敗水手,終止三連敗。

終止了洋基的連敗,似乎對王建民來說是再習以為常不過的。傲視聯盟的第六勝,則是隊友給他最好的回饋。

唯一讓人覺得不如意的,是王第五局投球時,出現了點小問題,引來捕手和球團人員上前探視,並且保送了打者。看他轉動著投球的大姆指,似乎是手指的問題?值得我們關切。

總計王建民今天投了90個球,其中53個是好球,被擊出3支安打,失去1分。投出2次保送,飆出5個三振。防禦率降為3.00。

【延伸閱讀與相關連結】

本戰數據資料頁 @大聯盟官網

080502 水手洋基賽前簡報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