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伯倫( Joba Chamberlain )大聯盟生涯首度先發,一開賽全場就響起一片加油聲,還有不少人站起來鼓掌。但在球隊預定的65球限制下,他只投了2.1局。未能拉長投球局數的主因,是控球不理想,事實上張伯倫投了62球,只被擊出1支安打,但好球數勉強超過一半,只32個,先發生涯對上的第一個打者就投出保送,整場則投出4個保送,並不理想。

第一局還未被擊出任何安打前,洋基就以保送、投手犯規、捕手捕逸,加上一個滾地球出局,丟掉第一分。三局上也是張伯倫的保送,藍鳥的盜壘加上傳球失誤,又是無安打的失分。第七局藍鳥攻下6分大局,更是拜 E. Ramirez 失常的三個保送所賜。

今天沒有投手戰,沒有打擊戰,只有洋基投手和好球帶的奮戰。這一場主審的好球帶雖然偏嚴格,不過投手群狀況確實沒有很好,一共讓藍鳥打者有十次輕鬆散步上一壘。

賽前簡報沒有去強調到藍鳥高居美聯第三的上壘率,這也是他們打擊方面的強項。沒想到就在這上面決了勝負。

這場比賽可以當成是張伯倫轉先發的練習賽,比較特別的,是在大聯盟上場調整投球型態而非小聯盟。而且換個角度看,張伯倫並沒有被打爆。

看球的時候,一直想到經典賽第一輪的65球限制。還記得經典賽第二輪第三輪的球數限制分別是80球、95球,洋基應該也會這樣搞。

接替張伯倫上場的是從小聯盟召上來的 Dan Giese。洋基有計劃的在他上一場的小聯盟出賽只讓他投一局,保留來做為今天的長中繼。他的表現也稱職,拿手的曲球( 另一種說法是滑曲球 )有所發揮,投了3.2局只失一分,無奈卻吞下敗投。

張伯倫轉先發後,球隊「設局投手」( Setup Man )的人選一直是個問題。原本今年表現不差可以作為人選之一的 E. Ramirez,在第七局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,沒有解決掉危機,讓跑者全部回來,還被藍鳥開啟了大局,在這一局擊潰了洋基,恐怕他是沒有通過檢定考。

洋基最終以三比九大敗給藍鳥。藍鳥先發,大聯盟最好的伸卡球投手之一 Roy Halladay,以六局失二分的優質先發拿下第七勝,目前是四連勝。

基特( D. Jeter )單場二支安打,生涯安打數追平洋基隊史傳奇巨星米奇曼托( Mickey Mantle ),是在第九局大幅落後的垃圾時間裡唯一差堪告慰洋基球迷的片刻。他只花了1887場比賽就達成 Mickey Mantle 打了2401場比賽才完成的事,不過 Mantle 的536支全壘打,基特再打一倍的場次應該還是可望不可及。

國內球迷對這場比賽的大量聚焦,應該也會刺激一下國內職棒的投手運用檢視。救援、先發無計劃無調整的角色轉換,甚至二頭燒的情形,必然更不被球迷所接受。

080604藍鳥洋基第一戰賽前簡報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