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早就打算在這裡聊一些部落格相關的話題與工具。主要的原因是,我覺得很「可惜」。

我看過很多精采的棒球部落格,沒有繼續寫下去。原因固然可能是格主生活忙碌,但我敢說某一部份的原因,是得不到回饋,覺得付出好像付到空氣裡去了,或是不知道有誰在看,不知為誰而戰。

許多棒球部落客都專業得十分可愛,他們默默的書寫,憑著對棒球的熱愛靜靜散放香氣如幽谷的蘭花,大概也只有另一批熱情到不行的棒球迷會尋幽訪勝去把他們挖出來。

如果有一天,被發現了,那還好。可惜的是有些在寂寞中,凋零了。

很像過去個人網頁時代的寂寞法…但這是部落格啊。

另一批人,則是寫得真的很棒。但他們付出的,我個人認為與得到的迴響和效應不成比例,這一樣讓我覺得可惜。

並不是說部落格一定要怎樣經營才對,或是一定要弄成什麼樣子,絕沒有那回事。

但我真的希望這些喜愛棒球又喜歡書寫分享的朋友,可以更輕鬆的隨著自己的意思,但又能得到回饋並發揮影響力,把部落格經營下去。

往後,我會在這裡分享一些部落格經營方面的文章、想法和工具,給大家參考。當然,我的想法觀念,不一定是對的。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研究看看,棒球部落格是不是可以有更多的玩法。


推薦閱讀:

部落格經營+行銷超級懶人包@Miula Business Review

本來想找幾篇文章「延伸閱讀」一下,突然想到有這一篇。這一篇實在太好用了,抵二十幾篇。請各位參考。

PS.有些論點,採行與否當然還是看個人。例如是否要用真實姓名書寫部落格,立論者講得非常有道理,但我還是決定把這部落格和現實生活隔開。另外,像我這樣同時搞幾個部落格,經營上的不利之處應該比好處多,但我為了好玩,還是會繼續下去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