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郭本季首勝觀戰記「台灣主場雙重賽:王郭二連勝」,因為和王建民那場連在一起,篇幅太長,所以有二件事沒討論到,補到這篇。


【小小郭在輪值表上】

下午去看道奇官網的賽程表投手安排,已經把小小郭排上去了,日期是當地時間的6月20日,和民視球評袁博士在轉播時所談到的一樣。

老實說,當袁博士提到這個部份時,我並沒那麼樂觀。因為就賽程表上看,6月19日道奇隊休兵,所以如果要讓先發投手群保持投一休四的規律的話,該擺第五號先發(郭泓志)的19日輪空,只好跳過,20日則從已休四天的 Penny 輪起,這是一般常見的方法,也是第五號投手的無奈。

但道奇教練團竟願意讓所有投手多休一天,表示郭泓志的戰力已受到相當的肯定,這是郭泓志在這場勝投外,另一個重大的收獲。

PS.道奇另四名投手目前在賽程表的排列(不代表投手順位)是火球潘尼 Brad Penny (7-1, 2.26)、滾球好手洛威 Derek Lowe (6-6, 3.21)、花大錢請來的施密特 Jason Schmidt (1-3, 6.43)、國聯勝投第二名的沃夫 Randy Wolf (8-4, 4.06),小小郭能讓教練團覺得可以讓他多投一場,而不是略過他,很不簡單。


【小小郭光榮退場】

教練讓小小郭在第八局一開始站上投手丘,又在一球未投的情況下,換他下來,讓他得以在主場觀眾的歡呼聲中,光榮退場。這就是陳穎兄在「小小郭敲紅不讓 台灣球員首轟」裡所提到的, Double Switch (雙換人)的調度技巧。

在國聯無指定打擊的情況下,不時會看見這樣的調度法。今天的做法是在換投手時,也將剛打擊過的野手(五棒岡薩雷茲 Luis Gonzalez )換下,然後把換上去的投手擺在五棒的位置,把野手擺在原來投手的九棒打序。

那麼剩下的局數可能輪不到五棒投手打擊,而會先輪到的九棒則已換成了比投手富攻擊力的野手。

不過,我也相信另一個用意是,小小郭今天實在投得不錯,何況還打了一支全壘打,觀眾一定愛死了。教練應該很願意給予這樣的安排,算是給球員的獎勵。

所以,我們也不要浪費了,再來看一次吧:




延伸閱讀:

台灣主場雙重賽:王郭二連勝 @法洛猛短打

小小郭敲紅不讓 台灣球員首轟@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

郭泓志2007首勝+全壘打  @非洲人的棒球世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