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郭泓志當然沒有對上王建民,今天。

藍鳥這一場先發投手是賽揚獎王牌投手哈樂岱( Roy Halladay ),聯盟最優秀的滾地球投手之一,和王建民一樣有顆極品伸卡。反正郭王兩人短期內戰不到,我今天是把哈樂岱當成王建民看,滿足一下郭王對戰的幻想。

當然,哈樂岱還有顆漂亮的曲球,他是更會三振的王建民。

可惜的是,藍鳥哈樂岱投得有像王建民,道奇郭泓志卻不是理想中的郭泓志。

郭泓志今天第二局就遭遇大麻煩,第一個打者「重傷害」湯瑪斯( Frank Thomas )開啓了這個大麻煩,擊出了支穿越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。藍鳥隊這一波攻擊了十個人次,打回到湯瑪斯,剛好滿壘,這回的打擊是個真正的「重傷害」,在零比四不能再失分的情況下,擊出了滿貫全壘打。比數形成零比八,也結束了郭泓志這一場的先發。

看那一發湯瑪斯生涯497號全壘打,恰巧飛越觀眾席上我們球迷帶去的大國旗附近,心中是五味雜陳。

郭泓志那被打的第一支二壘安打,似乎是個沒怎麼刻意催球速的快速球。今天他的快速球水準,看來比平常稍遜一些,整場在90mph左右,危急時才偶有幾球催了上去。控球也差不多就是沒那麼穩定,幾顆很希望進壘的球沒進壘。這局二次保送的第四個壞球都是速球。

但這不是他今天被打爆的原因。

變化球沒有達到效果,才是他今天的致命傷。湯瑪斯二安之後,跟著打安打的希爾( Aaron Hill )是咬中他投的變化球(曲球或變速球?),接下來這一局的每一個變化球,打者都沒有揮空過,除了幾顆壞球,除了有一球打成界外球,其他全部被打成安打…。

就在速球有時投不進的時候,拿變化球投進去卻更糟糕,可以說一進去就死。

包括最後那記造成重傷害的滑球。

我若是捕手或小小郭,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。

結果也很不幸,是傷害的極大值。第二局投了十個人次,解決二位打者,另外八個人中,六支安打,二個保送,所有上壘的人居然全部回來得分…。這就是棒球啊!

美東確實是一級戰區,個個不好惹,藍鳥有這樣的實力,加上郭泓志今天狀況不算好,就是這樣。

不過,我想這大概是郭泓志所能遇到的最慘狀況了,搞不好是他生涯最慘的一局也說不定。希望他不要太難過,再多研究一下調整的方法。這不過是他生涯第八場先發而已,可以改進的地方一定還很多很多。同時道奇另一個季前花大把鈔票簽來,被寄予厚望的先發投手施密特( Jason Schmidt )進了傷兵名單,本季有可能會報銷,郭泓志短期內還會有穩定的先發機會,這一點可以不必擔心。

PS.賽揚左投巨人隊季托( Barry Zito )今天也挨了支滿貫砲,他隊友莫里那( Bengie Molina )甚至還回敬了對方先發投手另一發滿貫砲出氣。所以偶爾也會有這樣滿貫砲滿天飛的日子,小小郭不必太難過,況且大投手也一樣挨轟啊…。




哈樂岱今天投得算不錯,8局被打6支安打,4個三振,掉一分是因為伊錫爾( Andre Ethier )的陽春全壘打。今天他被打了一些飛球,但滾地球出局數12個還是比飛球的8個多。伸卡球似乎還沒王建民上一場好,但曲球的效力比王建民的變化球優,也是很能吃局數,不大投保送。這些王建民都有像到。

他今天第4個三振是在第8局,是他這場解決的最後一個打者,也是他生涯第1000次三振,這一點王建民就和他有點差距了。

但王似乎也有機會追上。

附帶閒聊一下,我最早注意到哈樂岱是1999年,那時他才崛起半個球季。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呢?因為不只他一個人,藍鳥隊的先發投手群讓我整個印象深刻:

威爾斯( David Wells ):前一年才投出「完全比賽」的成名左投。
艾斯柯巴( Kelvim Escobar ):現在在天使的強力投手,不久前才對上過王建民。當年評價就不錯,他沒拿過15勝以上是很奇怪的,或許是今年?(現在8勝3敗2.97ERA)
韓特根( Pet Hentgen ):當時已成名的投手,96年拿到美聯賽揚獎,一個不留神已經不見了。
卡本特( Chris Carpenter ):最近這幾年是紅雀的王牌,但今年高掛傷兵名單。2005年的國聯賽揚。
哈樂岱:2003年的美聯賽揚。

五個好投手擠滿先發輪值,目前已經三個拿到賽揚。當時我自然不會知道,只是覺得這是誰?這又是誰?藍鳥投手群真不錯…,所以我當時印象特別深刻。



數據資料連結:大聯盟官網本戰

延伸閱讀:

Who Didn't See this Coming?  @Morikawa Blue (中文。關於道奇投手施密特的狀況對球隊的影響分析,想多了解郭泓志所處的道奇隊,常來這就對了。)

Blog Halted For A Month @ madboy's Trash Talk (中文。另一個討論道奇的部落格,最近的文章)

「重傷害」湯瑪斯與「魔球」比恩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(舊文,談了些去年湯瑪斯和運動家隊的合約。不認識湯瑪斯的朋友可以看一下,意見不同的朋友請鞭小力一點 :P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