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場比賽,據說在舊金山的華人圈造成風潮。我們駐在當地的部落客 Paul 大哥是這樣描述的:「一週以來,像是熱鍋裡的滾水,周圍男女老少,士農工商,學生僑社,看球不看球的,盡是問票買票追票,電話MSN異常忙線,幾近人手一票…」(引自近半世紀後的相逢)

他本人也去了這場比賽。晚點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,Paul 大出品,必屬佳作,圖文並茂是可以想見的。

不只在華人圈造成風潮,在當地球迷間也是盛事。洋基相隔那麼久才來到舊金山,造成空前的票房大爆滿。這一場湧進了43,485位觀眾,應該是連續二天破了這球場的票房記錄了。地主巨人隊也藉機大肆宣傳今年即將在這裡舉辦的明星賽,加上影藝圈著名的球迷:洋基代表比利克里斯托( Billy Crystal )和巨人代表羅賓威廉斯( Robin Williams )出席,場面熱鬧非凡。

至於比賽本身呢?我本來的預想比較像阿ㄈ兄「寫在王葛格造訪AT&T Park前 」講的,巨人不致困擾王建民,洋基有機會以打擊勝出。沒想到...

洋基打擊確實贏過巨人一大截,前6局打了13支安打,但只在第3局拿下3分,第5局攻下1分。洋基的棒子一直敲一直敲,只見巨人搖搖晃晃,就是不倒。

巨人的防守在這段期間發揮了止血帶的作用,代表性人物是二壘手德亨( Ray Durham )。他去年的長打能力教我吃驚,今天的守備又教我吃了一驚,還以為巨人的金手套游擊傳說維茲奎爾(Omar Vizquel )移防到二壘來了…。

我很少看他的守備,真相或許要請教一下大胖兄

大家最關心的,王建民的投球,今天是很明顯的控球不佳。前二局雖然是六上六下,但第二局三個打者都投到三壞球,比賽中波沙達( Jorge Posada )三番兩次上投手丘,連投手教練都上場叮嚀了一番,的確,已明顯到沒什麼好避諱的。

王建民自己曾講過:「控球好的時候,準到可以內角就內角,外角就是外角。」但也不止一次,「一上場、整場」都找不到好球帶。(聯合報2007.06.22)

今天就是攻不進好球帶的時候。沒有控球的時候,是沒有配球策略的。今年王建民多半以他最好的武器伸卡球,努力的往好球帶投,並希望打者賞臉揮他那些有投進去的伸卡球,看能不能創造出出局數。

所以這場比賽沒有三振是自然的。

我們也再次感受到了王建民伸卡球的威力(或者巨人的打線也實在弱了點)。這樣打完6局,王建民不過只失2分,投到7局中下場時,球隊還以4比3領先。

教練團把王建民換下場的時間點很不錯,但洋基的牛棚今年常常是個錯。左投「王牌大間諜」邁爾斯( Mike Myers )保送了不該保送的左打者。布魯尼( Brian Bruney )也沒守住城池。王建民並未能幸運拿到這場勝投,壘上1分進到帳上,最後是無關勝敗。

今年王建民只投了86球,壞球就佔了40球。幸好今天的伸卡是會往下掉的,滾飛比是14比5,本季終於被右打者把球打出牆外去了。

賽後我才知道他中指指甲又出狀況,好像淤血還滿嚴重的。在 J-Train 兄那邊看到的是說,在第7局才裂開的。或許這是第7局那幾球(包括全壘打)被打得那麼狠的原因。

後面的比賽,A-Rod 的全壘打我有看到,然後在帕克特( Scott Proctor )上來沒多久就睡著了。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到球場看球,至少沒在球場睡著過。


比賽官方數據:大聯盟官網本頁

延伸閱讀:

近半世紀後的相逢 @追日誌

寫在王葛格造訪AT&T Park前  @沒見過壞人嗎

Yankees vs Giants @The J-Train Blog (中文。比賽期間常有消息更新。)

我不要再看到巨人啦!  @Foul Pole (中文,巨人迷)

A step back.  @The Tornado (中文評論)

Bruney守不住王建民勝投 @民視MLB主播王人瑞的部落格

漫長的遠征  @Yichuen's Blog

原始數據與圖片來自大聯盟官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