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萊門斯( Roger Clemens )這一場,已經是第四度先發挑戰生涯350勝。除了復出的第一戰有嚐到甜頭,得到洋基攻下9分的大力歡迎,笑納第349場勝投。接下來分別是6月15日只失2分,但洋基被完封。6月21日洋基再以一分差,4比3輸球。上一場6月27日則是洋基以4比0輸球,又是被完封!

尋求350勝的路上反嚥下三連敗,而洋基平均每場只給他一分。一分!

一分要怎麼贏球?老克心裡或許要想,那不如留在德州老家算了,何必遠赴他鄉。2005年他在太空人,球季的前六場球,他場場先發到七局,六場合計只失六分,卻只能帶回一勝,中間太空人還被完封三場。今年這樣的洋基,和當年的太空人有什麼不一樣?

就在前一場球,和他一起從洋基到太空人悲情,又早一步從太空人回洋基悲情的伙伴佩提特( Andy Pettitte ),終於是悲情到爆炸了,投不滿二局掉了八分。

不知他有沒有物傷其類的感覺。當他今天上場做第四度的挑戰,不知有沒有想到2005年球季的慘痛回憶…。

他若沒有,我倒是有。當克萊門斯第二局不過是支安打,卻配上保送、暴投、滾地球就掉了一分,當克萊門斯投完第六局上半,只被打兩支安打,卻以一比一和雙城僵持不下,而洋基除了首局拿下一分,接下來二到四局都有上壘,卻久攻不下毫無進展,並且在第五局被連三K士氣大挫時,那種不妙的感覺,就好像是從2005年跨聯盟轉隊過來了。

把那種不妙的氣味打散的,是阿布雷尤( Bobby Abreu )的全壘打。今天調到第七棒的他,把一顆偏高的滑球揮出場外。一起Hasta la Vista 的東西,大概除了球以外還有別的吧。自此洋基就像擺脫了束縛,乘勢再下三分,而老火箭也振奮起精神,不假他人之手,又投了二局。

總結他今天八局只被打二安,經濟有效的97球,四次三振一個保送,這個350勝的里程碑,被他雕飾的漂漂亮亮。

目前克老的350勝,排名史上第八,在他前面的是 Kid Nichols 的361勝。上一回有人達到這個里程碑,則已經是43年前的故事了,那人是 Warren Spahn,最後以363勝排名史上第六。而第一名,當然是511勝的賽揚( Cy Young )。

火箭的終點必然成為這個年代棒球歷史的另一個重要標記,但這個終點在哪裡,還不知道。我們只知道,他已快45歲了。

現役球員中,另一個活傳奇投手麥達克斯( Greg Maddux,41歲 )僅以10場落後老火箭,暫居史上第十,也極有可能跨過這350勝之門。身為這個年代的棒球迷,我感到相當的幸福。

在他們身後的,麥達克斯的老隊友葛拉文( Tom Glavine,41歲 )以297勝排名第23,巨怪強森( Randy Johnson,43歲 )則以284勝排名第28,前者應該很快會成為300勝巨投,後者年老又有傷,要拼…。

再後面一點的穆西納( Mike Mussina ),是以243場勝投排名第61,但他也38歲了。身體的老化,似乎有點讓他反應不過來,目前挑戰300勝的機會,有,但不高。

投手分工的日趨精細,會讓先發投手的勝場累積略為不利,但醫學科技的進步,在另一頭又延長的投手的生命。同時,像克萊門斯這種半季模式,應該也對巨星級的老投手有利。所以雖然有人擔心往後300勝投手將不復見,但我還是抱比較樂觀的態度。

不過350勝,還真是了不起。



本戰官方數據頁:大聯盟官網這裡

延伸閱讀:

火箭‧基襪‧最終章?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
7/01/07 @ Yankee Stadium @The J-Train Blog (中文,聊前一天佩提特的比賽)


附帶一提:A-Rod 在這場比賽受傷了。傷勢仍不明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