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6月20日,郭泓志在多倫多遭遇賽揚投手哈樂岱( Roy Halladay ),僅僅1.2局被打了6支安打痛失8分,包括重傷害湯瑪斯( Frank Thomas )的滿貫砲,是生涯先發最短最慘的一役。時隔不到二個月,王建民一樣在多倫多和哈樂岱對戰時,出現生涯最短最慘的一役,只投了2.2局就下場,被打9支安打同樣失去8分。

台灣投手、多倫多、哈樂岱,黑色的巧合…。

王建民過去先發的表現,以穩定不易爆見長。今年先前投得最短的比賽,是在6月1日面對紅襪,都有5.2局,而且也拿下勝投。生涯先發,最少也都投滿4局。目前為止投不滿5局的僅有幾場分別是:

2007/08/08 客場多倫多 2.2局 9安 8失分 8責失 敗投
2006/06/01 客場底特律 4.0局 8安 5失分 5責失 無關勝敗
2005/06/10 客場聖路易 4.0局 7安 7失分 4責失 敗投
2006/04/05 客場奧克蘭 4.2局 7安 4失分 2責失 無關勝敗

可以說是穩得讓人吃驚的先發投手。所以這一場的大爆炸,實在太罕見了。

比賽一開始王建民就投得不理想,伸卡沒威力,壞球明顯而沒有引誘性,好球則偏高不會掉,被藍鳥打者卯起來打,連打三支安打,丟掉一分。投捕顯然也發現問題大了,在面對第四棒威爾斯( Vernon Wells )時,馬上把滑球拿出來用,先連投二個滑球,雖然都沒進好球帶,但反應迅速值得肯定。

結果威爾斯把滑球都挑掉,還是選了速球打出安打,再進帳二分打點,第一局藍鳥就取得三分領先。接下來雖然靠著雙殺、三振解決掉這局,看起來似乎猶有可為,可惜王建民今天狀況真的很糟…。

失去伸卡的王建民,勉強靠著滑球,多撐了一段時間,這場滑球就三振掉了二名打者。第二局還靠著阿布雷尤( Bobby Abreu )發動少見的外野雙殺,斬斷藍鳥攻勢。可惜到了第三局,藍鳥又從第一棒開始猛攻,這一局洋基實在招架不住了,連基特( Derek Jeter )也少見的錯失了雙殺機會。一直打到第八棒趙恩( Greg Zaun ),壓垮王建民的最後一根棒子,擊出沿著一壘邊線出去的強勁二壘安打,送回二三壘的跑者,把洋基打成二比八,王建民終於下場…。

只見他面色沈鬱的下丘,入到休息室後逕往裡頭走,還用力踹了一旁的椅子(?)一腳…。

沒多久台灣發生有感地震,網友戲稱那是王建民火爆的一腳傳過了半個地球來了XD

最後洋基大敗以四比十五大敗,敗投自然是王建民。

這一場整體看來,洋基表現不佳,投手群完全擋不住,隊長基特則看似恍神、恍然大「誤」,表現有失水準,不知真正的問題在哪。而王建民的大爆炸,當然是敗戰的主因。不過我想王建民應該也不必生氣自責,所謂先發投手終有爆,不是不爆,時候未到。

再大的勝敗,都只是一場比賽而已。反而是伸卡球和控球出了什麼問題,比較值得研究克服。

爆炸,也可以做為推進的動力的。



本戰官方數據頁:大聯盟官網這裡

延伸閱讀:

遭遇重傷害‧郭泓志不敵藍鳥王建民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
王建民失分六分以上,下一場的表現 @Web PTT 王版

Game 114: Yankees at Blue Jays  @The LoHud Yankees Blog( Peter Abraham 的部落格,似乎有人在回應裡對王建民有所批評,我還沒細看,總之 Peter 為王建民講了些話。)

原始圖片與數據來源:大聯盟官網、ESPN.com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