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忙著搬家的事,只好邊整理東西邊聽球賽,剛開始只有對上老爹歐提茲( David Ortiz)時才多看幾眼,可是隨著比賽進行,我變成聚精會神坐下來看球賽,因為發現王建民正在拼無安打!

比賽前段最有趣的是吉昂比( Jason Giambi )的守備,今天洋基二游和紅襪打者陸續出題考他,他一一過關。雖然動作還是有點笨拙,但誠意真的感動了我XD

王建民這場球大致維持了上一場的狀況,根據官網,他說他有多投些滑球和變速球,但實際上速球(包括伸卡)的比例仍和上一場差不多,大概在六七成之間。雖然保送四次聽起來多了一點,但他今天控球並不算差,遇到保送魔人尤克磊斯( Kevin Youkilis )拗了二個去也沒辦法…。

有趣的是王建民今天的四個三振,全送給了過去把他打得很慘的大仇人,包括歐提茲和辛斯基( Eric Hinske ),不曉得王心裡有沒有很爽。

狀況不錯,又成功的解決心腹大患,加上吉昂比的奇蹟襄助,使得前六局演出了無安打的好表現,又是本季值得回憶的一場好球。

但也由於多投了些保送,球數用得比較多,當第七局被安打破功時,我倒也不覺得太遺憾了。

反正有拿到勝投。洋基橫掃紅襪,

基襪大戰總是充滿話題。第七局尤克磊斯的一個爭議跑壘,最後被判了出局,這是一出局二三壘有人和二人出局二壘有人的差別,如果是前者,老實說,王建民能不能全身而退,會不會白投了一場好球,猶未可知。而判決結果是對王建民和洋基有利的,加上紅襪總教練法蘭柯納為了爭議被逐出場,紅襪在此挫敗。

另外第九局張伯倫( Joba Chamberlian )對尤基磊斯連二個頭部98mph的近身球,連我在電視機前看都覺得可怕,主審也馬上把張伯倫判出場去。這是獵頭還是失手?(還是獵頭失手:P)…很難講啊。

張伯倫和托瑞當然都說不是故意的,不是張伯倫有沒有必要上去投第九局,本身就有點可疑,畢竟拉米瑞茲( Edwar Ramirez )應該已經熱身足夠了,洋基的準備似乎相當充裕XD

職棒比賽就是一場秀,真真假假。洋基說不是故意的,搞不好其實是有心的,但就算是有心的,搞不好也是演給觀眾看而已。反正不管真假,今天實在是一場好戲。

橫掃紅襪對美聯東區的戰況有影響嗎?目前算是沒有。勝差( 5.0 )還不少,剩下的比賽( 28場 )卻太少…。不過王建民在佩提特( Andy Pettitte )、克萊門斯( Roger Clemens )連二天強投擊敗紅襪之後,投出了更精采的好球,展現王牌架勢,又是力挫世仇強敵,對自己的信心、球迷的信任都有幫助,而且,也幫助洋基站上外卡排頭,對王而言,是精采的勝利,可喜可賀。

Ps.忙搬家之故,簡單寫個看球的心情。早上就寫完了,卻找不到時間po…。



本戰官方數據:大聯盟官網本頁

延伸閱讀:

A Few Quick Cuts @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 (中文,CCLu的分析)

8/30/07 Red Sox at Yankees  @The J-Train Blog (中文,J-Train的現場報導)

棒球規則 @水瓶倒出的流水帳 (著名紅襪部落格對今天跑壘爭議的談論)

原始圖片與數據來源:大聯盟官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