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痛不是指紅襪尤克磊斯( Kevin Youkillis)被王建民擊中手那一球,雖然那球看起來好痛,直接把他打下場,包了好大一包。至於貝基特( Josh Beckett )疑似回敬的那一球,被打中的吉昂比( Jason Giambi )一副武勇的樣子,看來倒像不會痛。

應該沒人認為王是故意的,如果貝基特為了這個腦充血,那就有點不智了。

好痛也不是指「新司機」Eric Hinske 開卡車式的本壘衝撞,當然那一球波沙達( Jorge Posada )一定是夠痛了。這個 play 是合法的,但那種專業冷酷並且撞過去後不忘了回頭要踩一下本壘,直讓我聯想到昔年傳說中砂石車撞了人,然後倒車回去把人輾死的手段,總是覺得好狠。

不過這是為了勝利,也無可怪罪,某方面來講還應該尊敬他,鐵血新司機XD

好痛指的當然是王建民輸了這一場球,大概是所謂能力愈高,期望愈重,期待愈高,失望愈痛,這或許是今年輸得讓我覺得最痛的一場。沒錯,我指的是賽前被炒作起來的美聯賽揚獎割喉戰。

我知道有人討厭媒體炒作賽揚獎話題,覺得王建民明明機會沒那麼好,為什麼要把他捧高高,這樣萬一摔下來多痛。而結果也確實摔下來了。

但是棒球比賽哪可以怕痛的呢?王建民在這場比賽之前,確實是有競逐賽揚的機會,裝瞎不去看反而很奇怪,不敢去期待也未免太怯懦了。所以這場球輸了雖然覺得好心痛,好像真的失去了什麼一樣(其實只是失去了本來就不算太高的可能性),但至少,我痛的心甘情願,而且很高興自己曾懷抱著那樣的心情來幫王建民加油。

王建民這場球,前段守備和運氣就已經幫了不少忙了,可惜他今天不是賽揚等級的狀況,對手才是。一開始他變化球用得不錯,但速球始終沒有定下來,控球也比平時差,終究沒能撐過去,輸得沒話說。

自此他算是落入敗部了,復活的機會嘛…很小很小。貝基特則是拿下了加分題,內容好,隊友也幫忙絆倒王建民,使他在領先集團又超前了一點,可以準備衝線了。

與這同時,洋基失去了橫掃紅襪的機會,硬搶上美聯東區王位的微弱機會到此也告落空。

一場挫敗。

也罷,接下來就是小心應付外卡競逐了。


延伸閱讀:


王建民欲拿賽揚獎,先爭勝投王!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 (去年的討論,結果今年狀況好像也差不太多,連續二年都有這個話題可以炒,也挺令人驕傲的)

基襪三連戰二部曲--失落的王牌  @步步一家的世界

球控不好就出事,王建民本季第七敗 @瘦菊子燦爛的球季

基襪三連戰,Game 1& 2 –一勝一敗不吃虧,王建民19勝再等等  @抬起尊臀去敲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