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鋸戰,你來我往。熊殊死鬥,獅戮力衝關。一邊是退一步即無死所,要把些微的希望帶回高雄,一邊是夢想近在咫尺,力求在鄉親面前留下勝利。兩邊撞擊出激烈火花,打出情感豐沛的一戰,三小時四十一分絕無冷場。

棒球神秘規則一:滿壘沒得分,氣勢換邊。獅隊二局下滿壘沒得分,熊隊三局上就不客氣得了一分。棒球神秘規則二:保送第三棒,小心第四棒全壘打。四局上,彼得保送林智勝,陳金鋒果然打了一支全壘打,把比數推到三比零,頗有獅隊想封王,先過我這關的氣勢。

棒球有神秘規則,也有球場魔導師。四局下,飛總在二出局一二壘有人時,更換代打楊博超。沒錯,才第四局就換代打,而且換上06年進職棒以來多待在二軍,07年才8個打數的超嫰新秀楊博超。

飛總在季後賽的野手調度,真是有如鬼神。楊博超猛力一揮,雖然沒有上半局鋒哥的496英呎那麼遠,但也夠了。他擊出追平比數的三分打點全壘打,也是中職史上第一支季後賽代打全壘打。

真可謂汝有陳金鋒,吾有飛總加博超。

旗鼓相當,兩隊分不出上下。

而被打的黃俊中蹲在投手丘上,滿臉驚愕。接著一不小心K到下一棒的高志綱,馬上被判了出場,換上鈴木誠。真是充滿戲劇性的一局。

五局下、六局上,兩邊開始對轟。劉芙豪先是打了鈴木誠一支全壘打,他高舉雙手,不急於跑壘,作風頗像紅襪的拉米瑞茲( Manny Ramirez ),非常享受比賽的感覺,卻也引起了爭議。林智勝不甘勢弱轟了彼得一支全壘打,又把勝負一口咬了回來。比數還是僵持不下四比四,全場觀眾卻已經三溫暖洗了一回。

六局下,布雷終於以一個高飛犠牲打,打下個人總冠軍賽的第一分打點。統一五比四領先,只要六個出局數,這次綵帶似乎有機會拋出來了…。

第八局,彼得沒再上場,畢竟已經投了99球。獅隊換上林岳平,可惜火球餅兒今天完全不穩,保送了林智勝。統一很謹慎的馬上換下他,由曾翊誠上陣。沒想到曾更不穩,林智勝盜上二壘後,曾翊誠保送了鋒哥,這也罷了,保送球還是個暴投,林智勝已來到三壘門口。

相信一壘上的鋒哥有盜壘的本錢和可能性,相信封王戰一分差卻一三壘有人很讓人喘不過氣來,這些加諸投手的壓力或許我們感受不到,但今天卻看得到。曾翊誠傳出了一個要命的牽制球,球詭異的輕輕的從他手上飛出去,飛過了一壘手的頭頂,誰也抓不到…。

所有的獅迷看著勝利像這球莫名其妙的飛走,誰也抓不到。

林智勝趁機跑回本壘,追平比數。陳金鋒趁機衝到三壘,並在下一棒的霸龍安打下,回到本壘,踩下超前的一分。

就在踏上本壘板,分數進帳的時候,鋒哥彎身握拳嘶吼,宛如一隻怒熊,為了還以顏色,也為了掙脫了一勝三敗的沈重枷鎖而嘶吼。六比五,台南困不住 La New 了。

九局上,上一篇才被我點名的熊隊不見的雙箭頭:黃龍義、蔡健偉,接連轟出兩發陽春彈,獅迷沈默了,La New Girls 哭了。

熊隊單場四支全壘打,打破了季後賽的記錄,也打破了統一獅的主場封王夢。

比賽結束,八比五,熊隊獲勝。戰場確定拉回澄清湖。

鈴木誠臨危上陣投了5.1局,雖是後援卻投了102球,最後拿下勝利,也拿下單場MVP。他投出了6次三振,先發3.2局的黃俊中也投出了5次三振,但二人同時也被打了12支安打,與統一打者間的對決,經常是硬碰硬。

統一輸在心理強度,近鄉情怯,略為患得患失。La New 贏在熊熊鬥志,對手雖強,也絕不讓人看衰。接下來還有二場比賽,就看統一心理調適做得如何,熊熊的鬥志又能燃燒多久。

這幾場統一的安打數分別是14、13、14、9、12,也實在有夠恐怖。熊隊縱然出現了機會點,但這條路砲火隆隆,定不會輕鬆。加上根據媒體報導,鋒哥對小破的一舉,相當不以為然的說:「他很會打全壘打嗎?」…嗯,鋒哥放大絕了 XD

今天,統一獅迷心裡或許很幹,不過,今天,中職的比賽比大聯盟好看。

好看到爆。


延伸閱讀與相關連結:

台灣大賽G2G3G4雜談 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
心臟不強就沒辦法看完的熊獅第五戰!  @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

劉芙豪站著等全壘打 惹火熊隊陳金鋒揮臂示威 @東森新聞網

對不起費古洛 @娉(ㄆ一ㄥ)的職棒小札

難忘的經典戰役 熊隊逆轉回高雄  @豬拔聊棒球

背水一戰LaNew熊 拉回戰線澄清湖 @肯米的棒球天空

[TW][Game5]曾翊誠嚴重失誤,熊背水一戰獲勝  @風城心築~野球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