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以不喜歡A-Rod,但很難否定他的價值。不但很有價值,而且常是最有價值,不管是合約還是球季表現。今年,他又拿到了美聯最有價值球員獎( MVP )。在二十八個投票記者中,獲得了二十六張第一名選票,兩張第二名選票,是生涯第三度獲選為美聯 MVP,前二次分別是2003在遊騎兵和2005在洋基。( 2009 預約?)

毫不令人意外的新聞,甚至在二個月前就幾乎可以確定了。



新聞我是在 Abraham 的 Blog 上看到的,該文也連結了 BBWAA ( 美國棒球記者協會,即投票單位 )的官方消息。他順便還把沒投第一名票給 A-Rod 的二個人揪了出來XD ( Tom Gage of the Detroit News and Jim Hawkins of The Oakland Press. 是底特律和奧克蘭的媒體人←感謝 IZXNHSO 兄指正 )

這二個人的第一名選票,都投給了這次 MVP 票選第二名的歐多尼茲( Magglio Ordonez )。我們來看一下這二個球員的一些打擊數據:

A-Rod:打擊三圍:0.314/0.422/0.645。全壘打54,打點156,大聯盟打點王、全壘打王。外加24次盜壘也可以一提。
Ordonez:打擊三圍:0.363/0.434/0.595。全壘打28,打點139,大聯盟打擊王。

順便附上球隊戰績:洋基球季戰績94勝68敗,外卡晉級。底特律88勝74敗,輸給同區的印第安人沒進季後賽。

私以為歐多尼茲是有賣點,但第一名應該給A-Rod沒錯。

選票上要列出前十順位的人選。所有投票者,都把這二個人列在前三名。另一位 得到 28 個投票者全員認可的球星,是天使的葛雷諾( Vladimir Guerrero ),他以總積分203在今年 MVP 票選排名第三。

積分四五名是紅襪雙雄老爹 David Ortiz 和 三壘手 Mike Lowell。六七名是兩大捕手洋基波沙達 Jorge Posada 和印第安人馬丁尼茲 Victor Martinez。國人較熟的鈴木一朗排名第八,還是有四分之三的選票把他考慮進來,當然,都是後段票居多。

也因為選票列出前十順位之多,所以出現了一些有趣的名字,比如阿布雷尤( Bobby Abreu ),有人給了他一張選票,還是第七名票…。

簡報完畢。


【相關連結】


No-brainer: A-Rod wins AL MVP Award  @大聯盟官網

‘A-ROD’ TIES AL MARK WITH 3RD MVP AWARD @ BBWAA 美國棒球記者協會

Rodriguez named MVP again @Peter Abraham’s Blog

Magglio Ordonez 的 ESPN 資料頁( 有列出幾個聯盟排名前十的主要打擊數據,方便比較,我就不列了 )

Alex Rodriguez 的 ESPN 資料頁

圖表擷取自大聯盟官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