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局上,牛隊雖以八比五落後,但也進佔了滿壘。滿壘一出局,三分差,這時總教練通常是換換代跑代打,很少有人可以像牛隊東總這樣大顯身手。

東總下令給自己,親自披掛上陣,竟然一擊逆轉,是個勝利打點滿貫砲。牛隊因此而獲勝,他演出了中職史上首度總教練全壘打,還拿下了中職史上第一座總教練單場MVP。

總教練以身作則、球員表率、勝敗一肩扛。這種場面話突然有了不同的意義。

以下是YouTube上的影片:



二好三壞,黃俊中投給東總打,沒話說。畢竟東總不是全壘打王邦茲(Barry Bonds),滿壘大家還必需敬而遠之,尤其在勝負關頭保送就太損球隊氣勢了。但東總這時說話了:我可還比邦茲年輕個三歲哦…。

球被打出去,黃俊中回頭看,做了個腳軟的動作,當時一定覺得很誇張吧。連他都笑了,只是接著忍不住要咒罵一聲。

十幾二十年前了吧,我曾在某報的副刊上,讀到一篇棒球散文,敍述大聯盟有位總教練,在緊要關頭之際,自己上場代打,還擊出了全壘打。當時覺得好酷,卻沒有把名字記下來,這幾年一直想找,也不知道從何找起,沒想到因為東總這一擊,卻打出了一個名字來…。

昨天PTT版友e314520指出:「美國職棒在1931年曾由小熊隊總教練宏斯比 (Hornsby)在9月13日對勇士隊的比賽中,在延長賽打出代打滿貫全壘打。」或許就是他了?

宏斯比(Rogers Hornsby)一直是大聯盟史上最強的二壘手之一,兩度打擊三冠王,曾把二壘手打點記錄保持了七十五年,才被現在道奇的主砲肯特(Jeff Kent)超越。他是個霸氣十足的球員,記得曾文誠公的「棒球驚嘆句」收過一句他的名言:「不是我自負,但我每次手持球棒站上打擊區時我就會同情投手丘上的投手。」

相形之下,很巧合也是二壘名將,在中職也保有一堆二壘手記錄的東總,口頭上謙虛得多,他說他本來只想上壘要個一分,就算是觸身球也好XD。

但老帥黃蓋可不只有苦肉計能獻,結果,東總也來了個「棒球驚嘆句」。



後記:

才隔一天(五月十六),牛熊在第九局打成四比四平手,黃俊中又面對滿壘局面,這回他還是速球對決,三振掉牛隊鄭達鴻。此時黃俊中大動作的揮臂,忘情呼喝,嘴型看起來就像是說「XXXX出來打啦!」

叫恁總耶出來打啦(叫你們東總出來打)?這是PTT鄉民的猜測,也引起了一波熱烈討論。不過黃俊中對記者表示,那一句是西班牙文,意思是「還以顏色」。

真是充滿話題性的小子。以下是精采鏡頭XD





附記:

稍早也是打出代打全壘打、原本會被大書特書的熊隊林聖凱,就被掩蓋過去了,只能出現在附記裡。不過牛熊戰單場出現二支代打滿貫砲還是令人嘖嘖稱奇。而隔天,林聖凱十局下再見三分砲,硬是拿到了前一場失之交臂的單場MVP。

宏斯比還有一句話也是廣為流傳,他說:「People ask me what I do in winter when there’s no baseball. I’ll tell you what I do. I stare out the window and wait for spring.」(人們問我沒球賽的冬季在做些什麼?告訴你,我凝視著窗外等待春天。)



相關連結:

棒球一如人生,一部影響人生的書,『棒球驚嘆句!!』@紫小千 的同名專輯

宏斯比大聯盟生涯數據@大聯盟官網 (他在1937年還有一支全壘打...)

原始圖片來源:牛隊官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