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新聞應該都報得差不多了,關於王建民的第二勝,比賽細節我就不談,聊些有趣的部份。

賽前做功課,看了一下白襪的打線,第一棒0.258、第二棒0.228、第三棒0.205、第四棒0.195、第五棒0.197、第六棒0.206…。唉,不要懷疑,這就是他們的打擊率。

本來想洋基雙重賽第二戰都不會叫波沙達(Jorge Posada)先發,少了個美聯打擊王,換上替補捕手尼耶維茲(Wil Nieves)打擊率只有0.040會不會讓對方太多(是4%不是4成哦,25個打數只有1支安打),結果對方捕手莫里那(Gustavo Molina)今年16個打數安打還沒開張…看來是我多慮了。

白襪今年打線出了問題,多項打擊數據都敬陪美聯末座,細節看solomon大這篇,在此略過。但這不表示王建民今天贏在對手爛,這些人不乏好打者,當天稍早洋基老帥哥穆西納(Mike Mussina)5又1/3局被打8安2轟,才剛掛掉而已,可以略知一二。

這場比賽裡,王建民投得還是相當不錯的,天氣雖冷,球速可是照飆。如果大家看了YES的轉播,請不要理會那些誤測的球速。今天YES看到最快一球是方斯渥(Kyle Farnsworth)的91mph,但大聯盟官網的資料,他可是投了2球99mph。

根據那裡的資料,王建民最快球速到達96mph,是6局對白襪四棒柯納寇(Paul Konerko)時投出來的。這一系列對決,一出局一二壘有人,王建民6球都是94mph以上的速球,包括第6球,催出96mph讓打者揮空,很具王氏風格,危局更能飆出球速,有遇強則強的味道。

而且這些球不但快,還很會跑。

可惜下一棒馬可維耶克(Rob Mackowiak)相中王建民一記變化球,打到中外野,讓白襪跑回一分,但卡布列拉(Melky Cabrera)的勁傳A-Rod,也讓跑者被夾殺在三壘前,斬斷白襪的攻勢,守在二比一的領先,相當關鍵。

前六局是這樣的投手戰,直到第七局洋基把前面投得不錯的康崔拉斯(Jose Contreras)打下場,取得四比一的領先,王建民的勝投就顯得穩固多了。

第九局,在白襪投手的助興下,卡布列拉和波沙達各發一枚陽春彈當煙火,幫王建民慶賀本季第二勝到手,最後比數八比一。

賽後的一大話題是,紐約地鐵大戰第三場,洋基要由誰主投?

由於前天延賽,造成昨天的雙重賽,洋基穆西納晚了大半天出場,如果照輪值,穆西納只有三天半的休息,如果用王建民,則只休息三天就要出賽。

以雙重賽穆、王二人的表現來看,一樣休息不足,穆西納怕又會爆掉,王建民則壓制力似乎有餘,打個折可能還是OK,當然會合適一點,而且他又年輕,理論上恢復力好些。投球數方面,穆西納投了86球,王建民91球,都不太多。

否則就要從小聯盟叫人上來。小聯盟有誰?萊特(Chase Wright)是可用的人選之一,沒錯,就是被紅襪四連轟那個,大家想法應該都一樣?算了還是不要吧。另外若是叫另一名3A新人,唉,洋基今年用的先發投手數已經領先各隊了。

奇怪,井川慶好像自動被略過了,完全被遺忘。明天去查一下他的近況。

事實上,洋基官網賽程表已經把王建民列上去了。如果這樣的話,他將要在休息三天的情況下出戰。穆西納則是排在他後面。

不是讓人很放心的安排,太刺激了。





本戰數據資料頁:大聯盟官網這裡

延伸閱讀:

What's wrong with White Sox's Batting?@solomon的無限空間

七局好投–王建民第二勝到手@抬起尊臀去敲門

本季第二勝@彼得的運動王國

原始圖片與數據來源:大聯盟官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