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事可是憋了我好久。佩兒小姐的10號包廂看球計劃(見挨滴貨兄這篇)、福特盃少棒賽的開幕式,我都推得彆扭,絲毫不敢透漏半點風聲。但這些又遠遠不及當事人吾友張小三的辛苦,他在求婚的前二天都向女友「報加班」、「假開會」,躲在公司籌備,晚上簡直就快睡不著覺了….。

據說小三最早找上熊隊的活動企劃負責人,表示想在球場向女友求婚。熊隊的人說:既然要做,就做大一點…。

※ ※ ※

張小三或許是我的朋友裡,最熱愛棒球的一個。他是個外型粗獷,個性爽朗熱情的射手男。每次知道我回高雄,他都要拉我去澄清湖球場當見習熊迷。他的女友仿姑娘也是我朋友,是一個自信、人緣好、有魅力的雙子女生。

兩人的組合,就像辣妞與熊,注定要支持辣妞熊XD

他們倆人的相識,還是我介紹的。所以幾周前小三打電話來,告訴我他要在球場向仿姑娘求婚了,我又驚又喜,當然是義不容辭一定要到場的啦。

8月5日當天,直接到球場和小三會合。小三和熊隊的人員安排好,說是有個特別活動,邀請他們這對球迷情侶參加,由一樓入口進場。由於男女主角是死忠熊迷,已經參加過不少次球團的活動,女主角完全不疑有它…。

我則進到觀眾席的親友團中,準備見證這場 live 的幸福。

比賽前,熊隊的主持人告訴全場,今天有「特別的活動」,然後把小三介紹出場。接著熊隊休息室前,球員排成一列,人手一支玫瑰,歡迎由休息室出場走向小三的仿姑娘,並逐一獻上花朵。


等仿姑娘來到了小三面前,已經是滿手的玫瑰花。休息區前的熊隊球員還來上一段戰舞,不過這一「戰」,是為了「求愛大作戰」。

這時麥克風交給小三,小三開始說話了…。

「我的人像La New一樣耐操實用!」

逗趣的開場引起全場的笑,大家紛紛鼓掌。La New 鞋可以找他拍證言式廣告,他真的買了很多雙。

「我的愛像熊一樣勇敢威猛!」

這時工作人員獻上一隻毛茸茸的可愛「大」熊玩偶。天啊!真是超大隻的,要兩個工作人員來抬,觀眾席陣陣讚嘆聲。


「我的情像La New熊一樣永永遠遠!」

後援會這邊一陣擂鼓歡呼。全部都已佈置妥當,一鼓作氣,就等男主角最後的攻勢了…。小三開始發動他深情款款的告白:

「出車禍那天,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,心裡很恐慌、無助,但是從你進來之後,我就像看到家人一樣,整個人平靜了下來,在那一刻,我突然發覺到很多事情其實都不重要,只要你在我的身邊!」

情人突然當著全場觀眾說這些,透過球場的大螢幕,我看到原本一向慧黠的仿姑娘,臉上露出少見的嬌羞與迷惑…。

「當天,我好想跟你說一句話,但是我放在心裡沒有說出口…」小三繼續說著。「現在我把這句話準備在那個地方─」

這時他把手指向觀眾席上的親友團。我們的舉牌部隊趕快舉起幾個大字─

「仿仿,嫁給我」


女主角仿姑娘事後告訴我們,她直到那時才知道,這是一場求婚。

球場播放著「今天你要嫁給我」的音樂。小三跪地拿出準備好的戒指─

「XX仿小姐,請你嫁給我,我會一生一世都深愛著你。你願意嫁給我嗎?」

「願意…我願意。」

不再迷惑。深受感動的仿姑娘眼中泛著喜悅的淚,對這個精心籌劃的美麗約定大方的點了頭。外野咻咻二聲,夜空爆出了漂亮的煙火。全場歡呼鼓掌,身邊的女朋友側過頭來跟我說,她快流下眼淚了,好幸福。

我也是這麼覺得。

然後女主角戴上球團準備好的頭紗球帽,和男主角一投一捕,為比賽開球。

大家都說投捕是夫妻關係,今天,又多了特別的一對。


※ ※ ※

那場球洋溢的幸福感,直到比賽結束,始終沒有散去。一局下,我們一夥人還沈浸在那洋洋喜氣之中,完全沒意識到球賽已經開打,首打席的黃龍義就追加了一發煙火─陽春全壘打。接著大師兄在 Lucky 7 也來個勝利打點的二分禮砲。不過第八局誠泰的謝佳賢也來個二分彈,把比數追到四比三,就有點恐怖了…客人,不用這麼認真助興啦。

黃俊中先發投得不錯,6又2/3局只失一分,卻因被球擊中腿下場。他奮起把球傳往一壘,才痛苦的倒在地上,鬥志驚人。散場時看到他左腿包好大一包離開球場,希望他沒事才好。江柏青挨了謝佳賢全壘打,接著投出觸身球,被勒令退場,最後是李風華上來穩住陣腳,熊隊獲勝。

一個煙火燦爛的夏夜,而且對我們而言,是個完美結局。

比賽中間,天空落下幾點雨滴,我抬頭望去,球場頂上環繞的照明燈炫目地亮成一個半圓,和外野的幾座燈相對,隱隱然是一隻鑲滿閃閃碎鑽的戒指。再低頭看球場,我們不都說棒球場像鑽石嗎?好大一顆鑽石呢!

小三啊小三,你真是選對了好地方。全高雄最大的鑽戒為證,你們一定會幸福的吧!

祝福你們。



附記:

在網路上,偶爾會看到網友酸熊隊,說他們公關做得好,所以正面報導多。我不知道這種言論的心態是什麼?公關、公共報導本來就是行銷的一部份,除了拼命做事,更要拼命做行銷,這不對嗎?

球員拼命苦練、認真打球,工作人員辛苦經營、辦活動,如果球團不曉得該讓大家知道這些人的努力,沒辦法把門票賣出去,才是對不起這些人呢!

當然要做行銷。

勇敢承諾,認真做事,熱情、誠懇的把公關做好,才是對的。

( 像我朋友小三這樣做就對啦XD )

這次熊隊辦得不錯,而且過程精簡,內容清楚,也不會打擾看球的興致。球場放音樂、大螢幕、煙火(這個有贊助商KUMA),活動送花、超大熊熊、頭紗,還有開球那顆紀念球、賽後拿到一片 DVD,都沒有收取任何費用,真的很夠意思。在這裡幫他們宣傳一下,當熊迷真幸福哪!



延伸閱讀:

老三叔叔求婚記  @蘇家小公主

0805-大師兄攻守俱佳 球場新人獲祝福  @☆挨滴貨的家☆

甜蜜澄湖夜 熊迷浪漫『球』婚  @熊隊官網 (同樣內容還有一篇◎甜蜜澄湖夜 熊迷浪漫『球』婚  @中華職棒官網 )

這樣的求婚,不感動也難啦~~~  @Ringの腐界


和張小三(亞斯藍‧鑫)、仿姑娘有關的部落格舊文

雙重閃光之陳金鋒對決黃俊中─女球迷兩難的夢幻對決  @Falohmum's Blog 法洛猛的奇摩主場

《企劃活動》中職五千轟‧11位朋友全壘打  @Falohmum's Blog 法洛猛的奇摩主場

4月8日熊象戰‧1/10487  @Falohmum's Blog 法洛猛的奇摩主場

原始圖片來源:吾友小蘇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