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的閃耀,美玉的輝澤,都已經褪盡。很可惜的是,洋基的光芒不是像1998到2000年三連霸時,在打完世界大賽後依舊照亮整個冬天,直到新球季起始才開心的歸零。洋基在第一輪的分區系列賽裡,就已經黯然失色、暗淡無光。

基特和波沙達是全隊季賽打擊率最高的二個人,卻也是這四戰打擊率最低的二個人,合計 32 個打數只打了 5 支安打,換算成打擊率是 0.156。沒安打不打緊,兩人還包辦了全隊 6 支雙殺打中的 5 支。

A-Rod 和松井是洋基全年打點最多的二個人,這四場比賽卻只打回了一分,那一分還是 A-Rod 壘上無人時的陽春砲。換句話說,這二個人沒有把半個壘上的隊友打回來過。更別提 A-Rod 還吞了全隊最高的6K。

而王建民,隊上的王牌、勝投王,則是一勝難求,反吞下了二敗。今年 199.1 局才被打 9 支全壘打的他,這個系列賽 5.2 局就被打了3支全壘打。第一戰平個人單場失分紀錄,第四戰則創下生涯最短先發。

鑽石都不鑽石,美玉也不美玉了。

但這就是季後賽,怎麼輸怎麼贏都不奇怪。洋基固然是星光閃閃的豪華外卡,印第安人更是才華洋溢的中區霸主。既然洋基能在季中六勝零敗,二度橫掃印第安人,印第安人三勝一敗,輕取洋基,禮尚往來,又有什麼奇怪?

所以鑽石還是鑽石,美玉還是美玉,只是我們再一次學到,棒球場上的鑽石和美玉不會天天閃耀,尤其是到了十月,和聯盟頂尖對手爭輝的時候。

反正結果就是,洋基和王建民的絢麗,不幸地,在比賽中提早歸於平淡,今年就這樣再見了,如此而已。

對我個人來說,可以放下因為王建民而對洋基的偏心,好好的來欣賞紅襪和印第安人的比賽,未嘗不是件好事。我預期這系列將會非常精采。另一方面,我也可以仔細來看看國聯這兩支球隊,老實說,我仍搞不清楚洛磯是怎麼打進季後賽,又怎麼打進國聯冠軍戰的。

當然,我還準備好好的看今年的中職季後賽。

不過我知道來這個部落格的朋友,很多是關心王建民,並兼愛洋基的,所以以下還是聊聊他們。

首先,關於第四戰,現場情況 J-Train 兄有相當清楚的描述,而王建民的投球,可以看Andre大這一篇,他是一等一的手眼。另外GoTribeYang兄也有中肯的評論。所以我就不提了。(當然要討論還是歡迎)

王建民今年季後賽表現不佳,免不了挨些球迷罵。不過那是部份球迷情緒的抒發,倒不必太擔心在意。來日方長,王建民還有得是表現的機會。十年前,佩提特( Andy Pettitte )三年級時,也曾在1997第一輪大砸鍋,先發兩場丟了 11 分,吞下二敗,但他就是有本事用長期的好表現擄獲紐約球迷的心,現在紐約人還不是愛他愛得很。

至於王建民會不會因此被看輕在季後賽的能力?我覺得看各人的想法吧。他至今在季後賽不過出賽了四場,去年好歹拿下洋基季後賽唯一的一勝,今年第二場又有休息天數不足的原因在,要想去推論什麼,個人都覺得樣本還太少,談這個還太早了點。

至於洋基,恐怕真的要進入後托瑞時代了。托瑞若離開,不只是換個教頭,很可能是整個球隊風格的丕變。目前被提到的人選,包括了老教頭拉魯沙( Tony La Russa )、雖沒總教練資歷,但在教練團中備位已久的洋基前明星球員馬汀利( Don Mattingly )、也待過洋基,在馬林魚拿下過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,但同年也被馬林魚開除的吉拉迪( Joe Girardi )等人。甚至,剛剛在 Abraham 的部落格還看到了 Bobby Valentine 和 Buck Showalter 的名字。

球員方面,佩提特之所以回洋基助陣,多少是看托瑞的面子,不曉得會不會就此離去。里維拉則已表示要投入自由球員市場,若失去了十一年來的守護神,洋基更是不一樣了。至於波沙達、A-Rod,也都是可能離去的主力球員。

甚至洋基今年在投手上受了刺激後,說不定會丟出幾個球員,去把當今最具宰制力的投手之一,雙城賽揚左投山塔那( Johan Santana )換回來,也不無可能。

或許,洋基在這個冬天,將會有或大或小的重組、重建。我們慢慢看吧。


延伸閱讀:

今年最後一篇王建民 @ philo-9 酒哲棒球報報

Game Over @The J-Train Blog

ALDS Game 4 @Chicks dig the long ball

The most ER for starters in MLB postseason history  @MLB的X檔案

2007 Playoff Day6 In-Game quick note @The Tornado

A New Era Will Begin @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

[Indians] First ALCS Experience Since 1998 @The O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