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冠軍戰從頭到尾看了,相當精采,當然到了第九局比數拉開就有點悶了,不過這時許志昌對高國慶的觸身球,又帶來一絲詭異的氣氛。

比賽一開始就話題不斷,開賽沒多久,先是陸續傳來球員身體出狀況的消息。統一先發外野手劉芙豪據說重感冒加上吃便當吃出腸胃炎,三局下就退場掛急診去了。不過賽前的另一則消息更是非常爆笑:

熊隊投手羅銳在前一天,全隊看獅隊比賽錄影帶時,端著一杯熱咖啡,被李風華撞了一下,剛好就灑在他的「重要部位」。據說「那邊」紅腫不堪,還起水泡…,因此原來排定的先發(第二戰)只好延後。

慘了,羅銳這下定會名垂中職史。我真想看他先發的那一場XD (我是不是太壞啦…)

獅隊延續了挑戰賽炙熱的打擊,熊隊今天抵擋得很勉強,局局被攻上壘包,二三局都曾經兵臨城下,不過靠著守備和三振,陸續渡過難關。當然這一段,熊隊球運也是不錯的,連火車過山洞的球,黃俊中都能自己反手跨下接球…真的很神。

結果前段戰只被代替了劉芙豪的郭岱琦擊出陽春砲,攻下兩隊唯一的一分。獅投費古洛則是威風八面,前五局僅被打三支安打,且投出七次三振,特別是在三四局間連續K掉熊隊三四五棒中心打者,重挫熊隊氣勢。

看到五局結束,我原本以為黃俊中撐過去了,有機會完成任務…。

可惜六局起火球中被高國慶、郭岱琦、陳連宏接連三支安打,攻下一分,雖然熊隊趨前守下陽森,黃俊中又K掉高志綱,但竟在對王子菘時,投到二好三壞,最後投出一記今日最快的146公里速球,球雖快,卻是壞球,形成滿壘。

黃俊中鞠躬下場,熊隊換上左投江柏青要來剋左打,接下來兩個左打楊松弦、潘武雄卻都擊出了安打。尤其楊松弦清壘的二壘打,痛擊了熊隊,也讓他獲選了今天的MVP。

六局下熊隊也有所回應,霸龍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,沒有辜負洪總捨剛力士選他進季後賽的眼光。七局下最精采,熊隊趁著費古洛休息過久,有點冷掉,攻佔滿壘,還輪到上一輪開轟的霸龍打擊,那十球的對決,根本讓人坐不住啊!

第十球,兩好三壞之下,費古洛投了個144公里的速球,霸龍揮空。光這一球獅迷應該就值回票價了。

八局上王子菘有個爭議性的動作,他衝一壘時疑似揮臂動作過大,甩打到余進德,讓熊隊相當的不滿。就重播畫面看來,那一球動作容有不當,但對於上壘與否,應該是沒有影響才對。只是兩邊球迷都鼓躁得相當厲害,後來又發生許志昌對高國慶的觸身球,不曉得會不會就這樣埋下衝突的導火線…。

第九局,獅隊再得四分,終場是以十比二打敗了熊隊。

整體來說,獅隊延續了挑戰賽的火熱,飛總也延續了挑戰賽的手氣。原本計劃的第一棒高志綱,由楊松弦入替,結果楊松弦打出了個MVP。郭岱琦也是一換上場就轟出全壘打打破僵局。獅隊這麼旺,熊隊要拿什麼來破呢…。

原本賽前是有預期獅隊會拿下這一場,比數大概是五或六比二 ( 因為獅隊挑戰賽的表現,令人印象太深刻了 ),沒想到獅隊竟能攻下十分。不過關於今年的總冠軍戰,我應該還是會維持原來的預期:

獅隊會在台南封王,否則熊隊就會在高雄連霸。

明天,要去澄清湖球場當熊迷。La New Girls,我來了 :P


延伸閱讀:

羅銳被熱咖啡燙傷下體 洪一中:先發場次延後  @東森新聞網 ( 熊隊應該有封鎖消息,是誰走漏風聲啊…)

1/4的喜悅  @娉(ㄆ一ㄥ)的職棒小札

台灣第一系列賽第一戰:中心棒次大風吹 費古洛威"振"八方  @☆挨滴貨的家☆

職棒總冠軍賽 LA NEW熊贏首場勝利@Yahoo新聞 by 中央通訊社 (失意的熊迷,看看這篇的標題笑一下吧)

為了避免新聞連結失效,附上抓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