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泓志正準備重回先發陣容,在小聯盟調整,昨日的出賽表現不俗。

大家都已經知道,因為接下來的比賽,道奇用不到12名投手,於是把郭泓志下放小聯盟。棒球部落客非洲人在其部落格對此也已有過一番快報

對於這次下放,關心郭泓志的朋友,可以不必緊張。雖然郭泓志這一回上大聯盟,二場中繼出賽表現不夠理想,不過經去年的嘗試(季中擔任中繼不甚穩定,季末加入先發輪值反而可圈可點),我想教練團應該心裡有數,郭泓志是比較適合先發沒錯。在道奇輪值表後段班的湯可(Brett Tomko)現出原形後,郭泓志看來就要得到先發的機會了。

這次下放小聯盟,剛好可以把他的出賽模式調回先發型態。

今天(美國5月23日),郭泓志在3A先發出賽。由於先前在大聯盟是以中繼為主,這一趟旨在找回他的續航力,慢慢增加他的投球量,所以他今天只投了四局就下場,無關勝敗。投球量為62顆球,40個是好球。預計下一場的計劃投球量會是80球,理論上再下一場就可以適應100球的正規先發投球數,直接在大聯盟先發應該也沒問題。

關於這種漸進式的投球調整,自春訓以來,相信棒球迷們已經看到很多了。國內棒球常是這一週中繼,下一週突然轉先發,這種情形怎能苛責投手的表現呢?相形之下,美國職棒的投手調整,相當值得國內借鏡。

郭泓志這一場的詳細數據,我就不提了。在此附上小聯盟官方數據。或是可以參考東森這篇「郭泓志3A無失分準備接先發 湯可重回牛棚」報導。基本上郭泓志表現的不錯,雖然4支安打裡有2支二壘打,但其他方面都很優異。

至於郭泓志的上場時機,道奇部落客Morikawa 排出了賽程表,在道奇5月29日到6月13日這段連續的16場比賽裡,會在5月31日用到第四號投手,在6月2日需要第五號投手。以郭泓志今天出賽,接著投一休四的話,6月2日將是最完美的出場時機。

我們很有可能,在6月2日(美國時間)的比賽看到郭泓志本季的第一場大聯盟先發。在此預祝他一切順利。



相關連結:


小聯盟本戰數據 @小聯盟官網

郭泓志回三A待命@非洲人的棒球世界

郭泓志3A無失分準備接先發 湯可重回牛棚@東森新聞報

Economical with the Truth @Morikawa Blue (中文)

未進25人名單?沒關係 @法洛猛的天空球場

原始圖片與數據來源:小聯盟官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