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 J-Train 兄說當地天氣預報可能有連日大雷雨,幸好只是讓人打著瞌睡看了半個小時的防水布,沒真的下狗下貓。這場比賽是三連敗的洋基和六連勝的金鶯死亡交叉,兩邊投手都有些破綻,雙方攻勢在前段卻也都有點要下不下的滯悶感…。

金鶯的投手叫丹尼爾‧卡布瑞拉( Daniel Cabrera ),上回王建民和金鶯對陣,先發出場的也是他,相信大家都記得他是個球不算好打的「野」球王(目前全大聯盟四壞球最多)。加上今天主審好球帶嚴苛,前二局他就投了四個保送,二局都弄出了個滿壘的場面,可惜在這二個滿壘裡,洋基只攻下二分。

不過洋基好歹在第二局還是拿到了三分,算是大局。也是前段戰事重要的一局。四分在手上,洋基並同台灣這一邊應該軍心篤定不少,畢竟王建民是這麼不容易爆,今年只有二度丟超過四分。

延續著這幾場的小低潮,王建民的狀況並沒有反彈的感覺。控球問題持續中,伸卡球投不到最好的進壘角度,被打飛的機會高了點。投打對決的表現,一方面運氣不怎麼好,很多球都穿出內野,但另一方面運氣又很好,對手打得不錯的球反而被攔、截、殺。

比方二局下洋基中外野手卡布瑞拉( Melky Cabrera )勁傳給基特( Derek Jeter )的那個安打球,硬生生把塔哈達( Miguel Tejada )斬在二壘前。比方四局下左外野的戴蒙( Johnny Damon )那記往後追、反手接的美技,那球若掉下,掉的應該是追平的二分。

但就在戴蒙美技之前,滿壘時王建民投給金鶯第九棒赫南德茲( Luis Hernandez )那顆伸卡,明明就掉得不錯又難打,卻反被打了出去掉二分。

這場比賽就是有那種「愕然」的感覺。所以結果是王建民投了六局,雖被打出高達九支安打,投出高達四次保送,卻以所謂的優質先發收場,領到本季第十二勝,倒也不令人太驚訝。

說到這個,二隊在對方先發投手下場後攻勢倒是正常多了。洋基第八局大破金鶯拿到五分,直接影響到這一場的勝負。而方斯渥( Kyle Farnsworth )在十比五大幅領先上場,還保送第一個打者,最後挨了全壘打,大概算是自己在離隊同意書上簽了名…。(哦,大聯盟當然沒有這種東西,而且洋基還不曉得會不會叫他走…)

不過他控球到哪裡去了?尤其他三振又到哪裡去了?如果都不在洋基,那他還是別留在洋基吧。

王建民最近的狀況有點教人摸不著頭腦。勝投是照拿,但控球不順很明顯,兩大特色:高滾地球比例、長投球局數,這幾場也都沒什麼發揮。希望這只是個人狀況的起伏,應該不是真的有什麼問題。

以前好像也談過類似的話題。我們都看過王建民最強悍的樣子,並且銘記在心,所以像最近幾場比較普通點的表現,不犀利的地方,我們反而瞪大了眼有點吃驚。但就算他的武器出了點問題,再艱苦他還是壓制得了對手,或許,這才是他真正強悍的地方。

而且,再怎麼說,他這個月也是五勝一敗,沒捱半支全壘打,防禦率3.03啊。



本戰官方數據頁:大聯盟官網這裡

延伸閱讀:

由一些數據,來看阿民有多不容易爆@我心悠悠

7/29/07 Yankees at Orioles @The J-Train Blog

球評觀點》建仔伸卡球 手感不太好 @聯合新聞網 by 瘦菊子


原始圖片與數據來源:大聯盟官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