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火箭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)本季的出場,前情就鋪排的很像樣,聚光燈老早打在他可能出場的那個角落,旁白說他搞不好會直接退休的鬼話,應該是從來沒人相信。

他的出場方式也夠誇張。在比賽第七局中場的老闆包廂,老克對著全場觀眾宣告復出。

內行看門道,外行看熱鬧。但我得承認我看棒球,第一時間往往是得失放兩旁,熱鬧擺中間。好名、好利、自我意識強烈的克萊門斯,和紐約洋基本就應是天造地設的一雙,不是佳偶天成,而是命定的冤家。當愛過他也恨過他的洋基迷,一睡醒來發現他重回自己床上還偎在懷裡數著錢,那種複雜的表情就是一場好戲了…。(這個請déjà vu兄示範XD)

好看。

加上他與基襪間數不清的恩怨情仇(DLOWE大的克萊蒙斯恩仇錄有提到一些)。球場上早晚要「相堵」(甚至他復出的第一場可能就是6月初的基襪戰),這些怎麼出手怎麼招呼,怎麼報怎麼還,實在太有趣了。

熱鬧又好看。

洋基今天表面上分區第二,但與紅襪差了六場勝差。本身勝率不過半,且與後三名擠在1.5場勝差裡,跟墊底差不了多少。老火箭在紐約架發射台,確實為基襪百年戰爭2007版的刺激性又提高不少。

關於對戰力天平的影響,紅襪代表Bubble大這篇和洋基代表CCLu大這篇都有討論,我只講簡單的看法:

過去三年老克在太空人的成績太神,今年或許要還…。另外以同區為例,把國聯投手的自動出局數,換上「老爹」歐提茲(D. Ortiz)、「重傷害」湯瑪斯(F. Thomas)、金鶯的A. Huff 或 Jay Gibbson還是K. Millar、魔鬼魚的R. Baldelli或是誰…,他的宰制力會是怎樣也難講。

我想,拿99到03年他在洋基的成績,加上增加的年歲去期待,應該比較實際一點。這時你會發現,洋基真的凱。

克萊門斯的七度賽揚獎和單場20K,我曾很佩服,只是那種情感多半在風風雨雨中過期壞掉了。但這回我不得不再佩服他一次,至少他沒縮在德州,他有種回來面對(解決?)這一切,為自己選手生涯寫下終章─

終章…喵的,這應該是最終章了吧?




延伸閱讀:


老克重回洋基—我的理性與感性 @déjà vu 2.0

克萊蒙斯恩仇錄 @StMcQn

Roger Clemens to Yanks @水瓶倒出的流水帳

How Much Will Clemens Contribute? @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

Rocket 傳奇@彼得的運動王國

[翻譯]Scouts Honor Arm, Not Legs  @arch*templar


PS.既然叫短打,原本想壓在500字以下的。但囉嗦慣了,還是做不到…囧rz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