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大聯盟,第一輪季後賽流行直落三,四組有三組是橫掃對手出局,創下新賽制以來的紀錄。而中職也搭上熱潮,連續二年演出直落三的殘酷戲碼。今天統一獅在台南毫不手軟,以 13 比 2 把來訪的誠泰COBRAS 徹底 K.O.,直落三橫掃。

誠泰COBRAS 的投手戰力原本就薄弱,沒人寄望他們能擋住統一獅創紀錄的凶猛打線。而誠泰這幾場失魂落魄的守備,更是讓球隊完全崩盤。三場比賽總共發生了九次失誤,已經成為了挑戰賽的新紀錄。

今天第三局就是最好的例子,二個失誤,硬是幫對手打破大門。

誠泰先發左投安迪這一場狀況不差,最快球速達到144公里,變化球也壓得下來,前二局投出三個三振,且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,看來有機會為COBRAS 護住一口氣,沒想到第三局先是黃仕豪,在王子菘打出內野滾球時接得不錯,卻畫蛇添足的傳了一個大暴傳,讓打者上二壘。

而後來高志綱雖然有打出安打,攻成一三壘,但安迪也相當自強的三振掉他前後二位打者,並且令人膽戰心驚的和布雷周旋,眼見兩好三壞後塞了個142公里的速球,讓布雷打出超級高的一顆界外球,就要落入誠泰三壘手的手套…。

然後是高瑋的漏接。

二出局,強棒的界外球守備漏接,是守方大忌。沒什麼數據理論,完全是心理問題。接著安迪保送了布雷,然後高國慶狠狠回擊一顆速球,打破僵局,攻下兩分。

另外,五局下也是三壘手的失誤,讓首位打者高志綱進佔一壘,接著投手暴投上二壘。輪到布雷打擊時,這一回誠泰選擇了故意四壞保送,付出的代價卻是「撲吼獅高」高國慶的三分全壘打。

這一段差不多就是整個挑戰賽的縮影。布雷高國慶無可躲避,飛總手氣極佳,失誤來得不是時候,投手爆炸。

飛總的好手氣,可以看這二個半局的攻擊發動機高志綱、王子菘。黃甘霖微恙不能守備,換高志綱打第一棒,高志綱的表現是九支四,跑回五分。苦瓜許聖杰有點狀況,今天用翻譯官王子菘先發,王子菘就獻上四支四的鐵支表現。

連中段換上的郭岱琦,也打了支全壘打。換牌換出了同花順,大殺對手。

布雷前二場,就像他打穿高瑋手套的那一球,什麼都擋不住,場場全壘打。今天誠泰想學個乖,故意保送他,高國慶卻馬上回敬三分砲。光是這兩個人,幾乎就要打垮誠泰了。接下來,輪到 La New 熊傷腦筋囉。

展元主播今天一直講,高瑋到了季末好像有心事,前九十多場幾乎是金手套的表現,最近這幾場卻是失誤頻頻。唉,誠泰 COBRAS 打完這一季,前途茫茫,隊上哪個人沒有心事才怪呢。

PTT COBRAS 版一片怒意帶哀戚。雖然誠泰有過幾次蛇尾現象,大家也知道球隊近況,不期不待,但三場被痛宰 36 分,還是很令人難堪。不過比起未卜的球隊前途,不曉得 22 日的高層會議會開出什麼結果,那股氣,也就變得好生空虛。

季初就有很多人預測,統一獅與 La New 熊,這二支經營備受肯定,擁有完備二軍制度的球隊,會來打今年的總冠軍。這大概是史上最不出意料的爭冠組合了?恭喜這二個球團。

等著看熊獅大戰,預料會相當精采。


延伸閱讀:

連三星空 綻放煙火 統一晉級總冠軍賽  @肯米的棒球天空

三夜綻放煙火 統一獅晉級冠軍賽  @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

統一獅直落三晉級 熊獅將爭奪台灣第一  @中職官網

誠泰慘敗 下週一等通知 @天空運動新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