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棒球迷的觀點不時會和媒體差很多,我想這是因為,媒體太執意去捕捉渲染那場上飛起來的紅土,而棒球迷的心裡,除紅土飛揚之外,還沈穩的座落著整座球場的緣故。

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太玄?
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亞洲職棒大賽開幕戰,台灣冠軍統一獅隊,雖在第一局由潘武雄、高國慶的安打先馳得點攻下一分,但受制於中國之星隊先發左投手卜濤與第二任投手陳坤,前六局也僅僅攻下這一分。

相對的,統一獅隊在台灣大賽拿下三勝的 MVP 費古洛,今天意外的陷入苦戰,頻頻被打出連續安打。包括第一局被中國之星隊二三四棒侯鳳連、張洪波、賈昱冰擊出連續安打,失去兩分,統一獅開始陷入落後。第二局又被侯鳳連、張洪波擊出連續安打,再丟一分,第五局則被五棒張玉鋒、六棒馮飛擊出連續安打,加上盜壘與犧牲打,使得比數來到一比四。

三分落後,直到六局結束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記者會我去了,再度感謝阿東和主辦單位的邀請。關於記者會的實況,我沒辦法寫得比阿東好,也沒有拍照,所以請看這篇「相信‧王建民的返台記者會」。Zeel兄「【相信】王建民返台,記者大陣仗 」,也請一併收看。

同去的還有Mario (帥哥一枚,帶的裝備非常專業)、風城之心 (筆記寫了好多,真期待他發文),也密切注意他們的部落格吧。

以下聊聊王建民,談談記者會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職中日龍隊在與火腿隊的總冠軍戰中,以棒球場上的完美象徵、至高無上的「完全比賽」當祭品,順利拿下封王戰,也重溫已時隔 53 年的「日本一」榮耀。不過在感嘆與咒罵之餘,我們先來看 53 年前,也就是 1954 年的杉下茂。

會提到杉下茂是因為中時的這則新聞「錯失第一次完全比賽 封王有憾?」( 連至Yam天空 )這段結語:

「中日上次奪冠,是靠傳奇投手杉下茂獨拿4勝,迄今仍是日職紀錄。昨天該隊抱回睽違53年的「日本一」,但山井未能追隨杉下締造傳奇的遺憾,也會永遠跟著這座冠軍獎盃。」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空前的猛烈砲火,彼此連番痛擊,職棒十八年的台灣冠軍大賽,就這樣的打了七場,這七場大戰,必將成為中職的暴力美學經典。

統一獅隊,今年追平暴力鷹單季最多105支全壘打的聯盟紀錄,每場比賽都以大局屠殺為最高指導方針。La New熊隊,則在恐怖的壓力下激發出不服輸的精神,在這個系列戰中重現了去年暴力熊的水準。兩隊大戰,火力大開,你來我往,七戰有六戰雙方得分總和在十分以上,每場平均擊出超過二十支安打,整個系列戰打得是暴力非凡。
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連續的第二場總冠軍戰經典。獅要闖上巔峰,熊不讓,熊要踏向明天,獅緊咬不鬆口,兩邊纏鬥九局,愈戰愈勇,球迷如痴如醉,渾然忘我。

真是太精采了,兩邊都不該算輸,真的。如果不是規定打九局,誰能說這場比賽獅不如熊?

統一向前眺望,眼前就是大好江山,但江山如此多嬌,卻隔著一個男人。男人說:要過,問我手上的棒子肯不肯吧。台灣巨砲陳金鋒,幾乎是以一人之力,擋下了這頭史上最強的雄獅。上一場他以怒吼,喚醒了熊魂,今天他用二支全壘打,五分打點,敲打出一道城垣,讓 La New 在這場比賽,立於不破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拉鋸戰,你來我往。熊殊死鬥,獅戮力衝關。一邊是退一步即無死所,要把些微的希望帶回高雄,一邊是夢想近在咫尺,力求在鄉親面前留下勝利。兩邊撞擊出激烈火花,打出情感豐沛的一戰,三小時四十一分絕無冷場。

棒球神秘規則一:滿壘沒得分,氣勢換邊。獅隊二局下滿壘沒得分,熊隊三局上就不客氣得了一分。棒球神秘規則二:保送第三棒,小心第四棒全壘打。四局上,彼得保送林智勝,陳金鋒果然打了一支全壘打,把比數推到三比零,頗有獅隊想封王,先過我這關的氣勢。

棒球有神秘規則,也有球場魔導師。四局下,飛總在二出局一二壘有人時,更換代打楊博超。沒錯,才第四局就換代打,而且換上06年進職棒以來多待在二軍,07年才8個打數的超嫰新秀楊博超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十月不要找棒球迷談戀愛和加班,前者若是遇到球運不好,怎麼吹的都不知道,後者工作品質堪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也別說工作,就拿寫部落格好了,虧我寫的主題還是棒球,一樣二個字:沒~~空。當一天經常有二場大比賽要看的時候,我往往再也擠不出時間來寫些什麼了。去年,很令人髮指的,我在十月五日後就開心的躲起來看季後賽,接下來直到十月結束,連半篇文章也沒有。今年,是多虧大聯盟賽程安排較寬鬆,加上國內外打出了四組直落三,否則…。

以下,簡單的聊聊中職的台灣大賽最近這三場。報導和分析大家應該都看很多了,我寫些別的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冠軍戰從頭到尾看了,相當精采,當然到了第九局比數拉開就有點悶了,不過這時許志昌對高國慶的觸身球,又帶來一絲詭異的氣氛。

比賽一開始就話題不斷,開賽沒多久,先是陸續傳來球員身體出狀況的消息。統一先發外野手劉芙豪據說重感冒加上吃便當吃出腸胃炎,三局下就退場掛急診去了。不過賽前的另一則消息更是非常爆笑:

熊隊投手羅銳在前一天,全隊看獅隊比賽錄影帶時,端著一杯熱咖啡,被李風華撞了一下,剛好就灑在他的「重要部位」。據說「那邊」紅腫不堪,還起水泡…,因此原來排定的先發(第二戰)只好延後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年大聯盟,第一輪季後賽流行直落三,四組有三組是橫掃對手出局,創下新賽制以來的紀錄。而中職也搭上熱潮,連續二年演出直落三的殘酷戲碼。今天統一獅在台南毫不手軟,以 13 比 2 把來訪的誠泰COBRAS 徹底 K.O.,直落三橫掃。

誠泰COBRAS 的投手戰力原本就薄弱,沒人寄望他們能擋住統一獅創紀錄的凶猛打線。而誠泰這幾場失魂落魄的守備,更是讓球隊完全崩盤。三場比賽總共發生了九次失誤,已經成為了挑戰賽的新紀錄。

今天第三局就是最好的例子,二個失誤,硬是幫對手打破大門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