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這場球球速相當不錯,根據YES上顯示,第五局面對古茲蘭尼克( Mark Grudzielanek )時,曾投出97 mph 的速球,95、96的球則比比皆是。另外聽今天在洋基球場和邦喬飛( Jon Bon Jovi )握手的人說,洋基球場打出來的速度也明顯比往常快。球速偏高的原因,除了狀況好,和王建民這一場多投了一些四縫線速球應該有關係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前幾天 J-Train 兄說當地天氣預報可能有連日大雷雨,幸好只是讓人打著瞌睡看了半個小時的防水布,沒真的下狗下貓。這場比賽是三連敗的洋基和六連勝的金鶯死亡交叉,兩邊投手都有些破綻,雙方攻勢在前段卻也都有點要下不下的滯悶感…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說實在的,昨天王子比較不像滾地球王子,很少見的八個飛球出局竟比滾地球出局數六個多。再進一步看,控球也出了點問題。拿手的伸卡球有些投高起來,有些挖了地瓜…使得這場比賽的飛球率與壞球率都比平常高了一些。

比較不拿手的變化球,更是時而找不到放球點。第一局面對皇家隊二棒古茲蘭尼克( Mark Grudzielanek )在連投五個速球、二好三壞之際,所投出來的此役第一個變化球(滑球?),就是沒放好,又偏又低。不過古茲蘭尼克大概是猜了球在打,棒子去追討這錯誤的對象,揮了一場空,王建民賺到這場球第一個三振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最近寫了篇文章聊了一下投手的WHIP值。文中的公式列成: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洋基總教練托瑞( Joe Torre )今天福至心靈,把阿布雷尤 ( Bobby Abreu ) 拉回到第三棒的老位置,莫非他慧眼看出今天來球場的是「勝利號」阿布雷尤[註]?結果他打下五分打點,幾乎是隻手痛扁魔鬼魚,幫助洋基和王建民以六比四獲勝。啊…魔鬼魚本來就是扁的…那就更扁吧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看著轉播的特寫鏡頭中,王建民的手指似乎是舊傷未癒。粗糙破皮瘀傷的中指和不自然微翻的指甲,怎麼看都像是農夫鐵匠慣做粗活的手,實在很難把這個畫面,和他靈活銳利如藝術般的伸卡球聯想在一起,更沒有想到的是,這樣的手指,還能投出如此漂亮的一場球。

今天王建民精采的壓制住難纏的天使隊,6又1/3局僅被打出分散的5支安打,1分未失,加上前一回克雙城,已經連續兩場13又1/3局未失分。洋基打線此役則是有如惡魔,松井三分彈、卡諾( Robinson Cano )三分彈、A-Rod 也是三分彈,前4局便以10比0把天使重重打落凡塵,先發九人總算有點邪惡帝國的樣子,打天使棒棒不手軟,最後輕鬆以12比0贏得這場比賽,這也是王建民的六連勝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今天的王建民狀況不算頂好,有看比賽的應該感受得到,尤其是明顯的第四局,連續三個保送,球投不進好球帶。第一個是雙城二棒游擊手巴雷特( Jason Bartlett ),纏鬥七球後保送。保送該局第一個打者是比較不好的,何況巴雷特在壘上相當具有威脅性:他今年十六次盜壘,還沒失敗過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克萊門斯( Roger Clemens )這一場,已經是第四度先發挑戰生涯350勝。除了復出的第一戰有嚐到甜頭,得到洋基攻下9分的大力歡迎,笑納第349場勝投。接下來分別是6月15日只失2分,但洋基被完封。6月21日洋基再以一分差,4比3輸球。上一場6月27日則是洋基以4比0輸球,又是被完封!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在坦帕灣,先攻的道奇第一局相當有趣。前二棒連續安打上壘,今天排第三棒打DH 的馬丁( Russell Martin )卻打了支雙殺打。道奇這一場屢屢被種自斷攻勢的雙殺所苦,今天出現了四次雙殺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這場比賽,據說在舊金山的華人圈造成風潮。我們駐在當地的部落客 Paul 大哥是這樣描述的:「一週以來,像是熱鍋裡的滾水,周圍男女老少,士農工商,學生僑社,看球不看球的,盡是問票買票追票,電話MSN異常忙線,幾近人手一票…」(引自近半世紀後的相逢)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