抄襲案發生後,中時部落格在公開或私下都對我表示,這是陳總監的個人行為。

其實這種切割是徒勞無功的。陳總監的部落格是「編輯部落格」,什麼編輯?難道不是中時的嗎?在自己集團開設的部落格服務裡出來當寫手,當內容提供者,說沒有任務性質是很難說服外人的,何況還歸屬在「編輯部落格」之列。

中時有特別向我聲明陳總監寫部落格沒有稿酬。但中時部落格對我聲明這些其實是考慮太多了。我這小小案件又能造成他們多大的法律上損失?他們應該考慮的是中時的形象被怎麼看,尤其是一個從採訪記者基層做起,歷任專欄作家、製稿中心主任和總編輯,現任總監,可以說是被中時養大的人,竟接二連三的因抄襲被抓包,並在被抓包後還出包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關於中時陳總監抄襲事件,目前算是進行了和解。我在這裡整理一下這個事件,盡一點社會責任,希望能作為一個可用的案例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陳穎大發表在聯合新聞網的文章,總會在PTT做個連結分享給鄉民們。我今天從PTT連到他這篇「井川慶下放1A 新菜鳥一鳴驚人」,光標題就讓我忍不住偷笑,宅神傳說又一章。但沒想到會看到另一個好笑的事…。

文章下面,有這樣的一個網路投票:
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老火箭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)本季的出場,前情就鋪排的很像樣,聚光燈老早打在他可能出場的那個角落,旁白說他搞不好會直接退休的鬼話,應該是從來沒人相信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應該是紅白機吧?我也不怎麼確定,在某個棒球遊戲裡,第四棒強到短打都能點成全壘打。那真是個美好的年代啊﹝遠目﹞。棒球場當然是不會有這種事的,但現實人生可難講。我只是點一下,結果球愈滾愈遠,愈滾愈遠,已經到了外野...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王建民今年球季表現會如何?唯一能解答的,只有王建民。全台棒球迷應該都和我一樣,打算用八個月的時間,來看王建民親自作答。不過在那之前,去瞧瞧別人的預測,來打發打發沒有比賽的寂寥冬日吧。

Sporting News的Kerry Walls在他的部落格表示,王建民去年的十九勝,得力於球隊的強大超過他的投球方式。他考量到王的三振數量太少,成績會往下修,不過因為王的保送不多還不錯,最後預測的勝場數是在14場到16場之間,防禦率則升到4.20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中華職棒17年新人選拔會(2005年12月26日),La New原本很有可能選走葉丁仁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十幾年前,就愛看中職,當時愛中職是件流行風尚、理直氣壯的事。朋友們講起支持的球隊,戰績好的備感光榮,戰績差的也會跳出來不離不棄。最近幾年,還是愛看中職,只是大家聊起來,不再那麼理直氣壯,取而代之的,摻入了一種說不出的心情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前篇所列出的不少是相當專業的球迷,尤其MLB系列往往傾向數據派。另外則有一批職棒相關的產業、媒體或前媒體工作者,也有一些精采的部落格,除了先前提到的名球評瘦菊子,還有: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今年應該還會是個棒球年。有別於去年王建民日昇美東,姜建銘、郭泓志陸續發亮,到亞洲職棒大賽、洲際盃、亞運的台灣棒球三部曲,今年或許沒了鋒芒乍現的那種震撼強度,但以此為根基,球迷們關心的層面深入到小聯盟、北上到日本職棒、旁及到日本的松坂大輔、延續到郭泰源領軍的亞錦賽和奧運參賽權,拓展出來的廣度很值得期待。

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